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银川马拉松

2017“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9日开跑

2017年05月1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王超)5月10日上午,2017中商惠民“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银川国际马拉松将于今年5月29日早7:00在银川贺兰山体育场鸣枪开跑。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理中心马办主任水涛、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张柏森、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峰、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代晓宁、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局长朵永毅、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苏小新、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就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筹备工作接近尾声,赛道保障提升量级

新闻发布会由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局长朵永毅介绍赛事筹备情况,2017“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报名者来自全国各地,共8000余人。其中自主报名的外籍选手共48人,分别来自美国、法国、丹麦、阿尔巴尼亚、阿鲁巴、新加坡、马来西亚、肯尼亚、蒙古、日本等国家,加上组委会邀请的六个国家的特邀选手,本次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共有41个国家的运动员参与,总计2万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参与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三个项目的比赛。

为确保参赛选手能够顺利完成比赛,组委会在赛事补给方面,充分分析了银川国际马拉松赛道情况,并根据赛道情况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水站、功能饮料站、食品补给站以及终点完赛恢复服务细项。医疗安保等细节也加大了人力与相关设备的投入,将在此次比赛投入WBGT(湿球黑球温度测量仪)检测仪,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先进的温度湿度视觉指示系统。据悉,这项技术在中国马拉松赛事使用也是首例。

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人民体育将全力报道

本次赛事将有近万名外地选手及观众来到银川,银川市全部星级酒店及有接待能力的酒店将会由银马组委会统一要求,在比赛当天,早餐时间提早至4:30分,下午退房时间延迟两小时。银川市交通运输部门提供车辆接送计划,由于本次赛事起跑时间较早,全市将统一协调运力,在各个酒店之间设定接送点,确保参赛选手能够按时抵达起点。

本次大赛共有志愿者3244人,分设25个岗位,志愿者由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志愿者部统一组织,分别来自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近期组委会将组织志愿者培训,志愿者将在赛道服务、礼仪接待、翻译、环境保护、秩序引导、银马博览会与体博会等相关领域开展工作。

人民体育也会派出前方报道团队,将对本次赛事做全面的全媒体报道。人民体育马拉松报道团队有着丰富的马拉松赛事报道经验,将为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报道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