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发布邀请函 红蓝两支国家队集训阵容见分晓

2017年05月11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范佳元)10日,中国篮协发布男篮两支国家队集训邀请函。新奥运周期,国家队建设采取“主教练负责制”的方式组建教练组和保障团队,国家队参训球员在李楠和杜锋两位主教练开会研究下,以抽签的方式分别选出。

  两支国家集训队分为红队和蓝队,李楠执教的红队选中周琦、丁彦雨航、赵继伟等21人;杜锋执教的蓝队选择了易建联、郭艾伦、李根等23人。红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参加集训的队员分两批报到。新科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冠军新疆队有7人入选,其他较多球员入选的球队有,山东队6人、广东队5人、辽宁队4人。

  国家队服务保障部部长段炼介绍:“两位主教练开会研究,抽签决定优先选择权并进行蛇形选人。教练团队的其他成员也是协商决定。”

  红队球员有翟晓川、方硕、赵继伟、刘志轩、常林、邹雨宸、付豪、雷蒙、赵睿、孟铎、朱荣振、王子瑞、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李京龙、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睢冉、原帅和王政博。

  蓝队球员有李根、刘晓宇、李敬宇、陶汉林、贾诚、崔晋铭、王汝恒、高尚、任骏飞、陈林坚、鞠明欣、任骏威、张骋宇、于德豪、易建联、周鹏、郭艾伦、韩德君、李慕豪、顾全、可兰白克·马坎、胡金秋和赵岩昊。

  按照中国篮协计划,两支国家队队员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经过协商,新一届中国男篮首秀定于今年6月在大连举行的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李楠挂帅的红队将会代表中国队出战。

  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男篮是在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段炼表示:“中国是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我们出线的压力并不大,为了给更多球员成长的平台,两支队伍是平等关系,也是竞争关系。(竞争)不只在运动员,也在教练组。”

  中国篮协将围绕两支队伍的训练比赛情况,对两队教练组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在世界杯前夕将两支集训队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1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