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不敌西悉尼仍晋级  亚冠首迎“中超德比” 

李航
2017年05月11日08:1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晚,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提前出线的上海上港客场2:3不敌澳洲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根据亚冠赛程设定,H组头名球队将在1/8决赛中碰F组次名球队,且不存在同国联赛球队规避原则,这样上港淘汰赛的首个对手将是排名H组头名的江苏苏宁,这也是亚冠赛场上首次上演“中超德比”。

由于提前小组出线,所以上港本场比赛阵容有所调整,奥斯卡和胡尔克留在上海没有出征,但武磊、埃尔克森等其他主力还是首发登场。开赛仅20秒,武磊右路突破入禁区射门得分,但阿德莱德在4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反超比分。第21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突破被拉倒,上港获得点球机会,埃尔克森亲自主罚得分,上半场两队2:2战平。第88分钟,索蒂里奥踢空门得分,最终西悉尼流浪者3:2击败上海上港。上港最终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后将与江苏苏宁争夺亚冠8强的门票,这也是亚冠赛场首次上演的中国德比。根据赛程的安排,排名小组第二的上港先主后客,这样苏宁在赛程上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从目前联赛表现看,上港与苏宁可谓是一天一地,上港目前排名联赛次席,而苏宁却积分垫底。正因为如此,中超两支球队首次在亚冠赛场相遇也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作为来自中超的两支球队,双方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在两队近10次交锋纪录中,苏宁取得了5胜1平4负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后,苏宁在中超赛场首次双杀上港。此外,两支中超球队的交手,也避免了出国打客场的舟车劳顿,能够更好地发挥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减少体能消耗,也可以大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过,苏宁与上港过早相遇,还是令中国球迷有些惋惜,毕竟这就意味着下轮淘汰赛之后必将淘汰一支中超球队。

除此之外,恒大淘汰赛的对手也在昨晚揭晓。由于鹿岛鹿角击败了蒙通联,这样日本球队获得了小组第一,恒大在淘汰赛的对手将是鹿岛鹿角,同样是先主后客的赛程安排。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