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7年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正式启动

2017年05月1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0日电 5月10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正式启动。该项赛事由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NBA中国提供专业赛事指导。

据悉,本次挑战赛是大学生“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专项活动之一,旨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出的持续提升青年体质健康水平,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集中打造青年群众性体育活动载体,大力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和大学生“三走”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使坚持体育锻炼成为青年的生活方式和时尚等要求。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表示,“三走”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逐步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响亮品牌,全国学联秘书处将打造更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品牌,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NBA中国全球合作伙伴部副总裁杨晓刚表示,NBA中国长期致力于推动和普及青少年篮球运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投身篮球运动,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2017年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分为5V5院系篮球挑战赛、NBA 5V5活动两个部分,在全国分设北区、东区、西区、南区四大赛区,覆盖16座城市,256个高校院系,分为校园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队伍将有机会与NBA球星近距离接触。挑战赛还将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最佳人气啦啦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