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7亚冠联赛

亚冠淘汰赛:恒大碰鹿岛鹿角 苏宁上港提前相遇

李斌
2017年05月11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线出击,恒大将迎大考

  昨日下午,亚冠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结束,日本的鹿岛鹿角主场以2比1击败泰国的蒙通联后获得E组头名。广州恒大在淘汰赛的对手也随之确定,他们在亚冠1/8决赛的对手是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而中超“BIG3”的另外两队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将在1/8决赛中相遇。

  鹿岛鹿角将成“拦路虎”

  鹿岛鹿角VS蒙通联一战,两队均派出了不少替补球员作战,但场面并不消极,双方依然为赢球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最终鹿岛鹿角以2比1击败蒙通联,铃木优磨为鹿岛鹿角打入两个进球,为蒙通联进球的则是泰国球队的当家球星当达。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鹿岛鹿角和蒙通联均会“消极”作战,通过放弃争夺小组第一的方式来避开恒大。不过,相对于知根知底的J联赛球队川崎前锋,鹿岛鹿角或许也不排斥去遭遇中超霸主,毕竟恒大近年来对阵日本球队取胜的次数并不算多。鹿岛鹿角除了此前在世俱杯有出色的表现外,本赛季在国内联赛也是高歌猛进,目前以2分的优势领先浦和红钻位居联赛榜首。蒙通联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在最近6场比赛中保持着不败的战绩。

  鹿岛鹿角曾在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与恒大相遇,两回合双方各获一胜。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最终斯科拉里在2015赛季率队赢得亚冠冠军,但这两场对阵鹿岛鹿角的小组赛均是在前任主帅卡纳瓦罗的率领下完成的。

  8月对恒大是真正考验

  在晋级淘汰赛后,恒大5月的紧密赛程最终确定,恒大将按照先主场后客场的赛程,分别在5月23日和5月30日对阵鹿岛鹿角。

  5月至今,恒大已经完成了3场比赛,本月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从5月14日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开始,恒大还要在中超联赛面对江苏苏宁、重庆力帆。恒大5月的赛程将在5月30日客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中结束,这意味着在15天时间内,恒大要以“三天一战”的模式完成5场比赛。

  5月过后,恒大将迎来喘息的机会,在夺取超级杯冠军之后,斯科拉里率队始终未在“四冠王”目标的征途中掉队。目前,恒大在中超排名榜首,亚冠则进入1/8淘汰赛阶段,足协杯赛事也顺利晋级第4轮。

  根据赛季计划,恒大的足协杯第4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将在6月中下旬进行。6月的赛程比较轻松,足协杯第4轮还是属于单场淘汰制。整个6月,恒大仅有3场中超任务,而亚冠则进入中段的停歇阶段。唯一带来不确定因素的是国家队集训,里皮将率领国足于6月上旬在广州参加一场热身赛。

  7月,恒大将出战5场中超联赛,加上可能晋级的足协杯会有第5轮赛事,时间在7月中下旬。这段时间同样是恒大获得喘息的机会。

  真正的考验将在8月出现,恒大虽然在8月只有4场中超联赛,但足协杯第5轮的次回合赛事在8月初进行,同时在8月中旬进行的还会有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赛事。

  如果一路晋级的话,广州恒大将面临上述这些比赛。另外,按照惯例,亚冠联赛也将在8月重启,如果能够顺利晋级,恒大将面临新一轮亚冠淘汰赛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8月底中国国家队还要参加一轮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事。此外,U-20国青队也就是未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奥队也已经正式竖旗,刚刚1比3输给了乌拉圭队。可以预见,接下来这支队伍还会有不少集训,还要参加不少比赛,广州恒大的小将也可能会被征召,

  届时,斯科拉里的队伍在密集赛程影响下,将再次经受考验。

  亚冠东亚区对阵

  川崎前锋(日本)VS蒙通联(泰国)

  江苏苏宁(中国)VS上海上港(中国)

  鹿岛鹿角(日本)VS广州恒大(中国)

  浦和红钻(日本)VS济州联(韩国)

  注:首回合5月23日~24日,次回合5月30日~31日。

  亚冠西亚区对阵

  迪拜阿赫利(阿联酋)VS阿尔阿赫利(沙特)

  阿尔艾因(阿联酋)VS德黑兰独立(伊朗)

  莱赫维亚(卡塔尔)VS波斯波利斯(伊朗)

  阿尔希拉尔(沙特)VS胡泽斯坦(伊朗)

  注:首回合5月22日~23日,次回合5月29日~30日。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