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邹敬园 尚需时间打磨

《中国体育报》记者  袁雪婧
2017年05月11日08:28 |
小字号
原标题:邹敬园 尚需时间打磨

战胜两位体操世锦赛冠军林超攀、尤浩,在全锦赛“世界级”双杠对决中,邹敬园笑到最后。拿下单项鞍马、双杠“双冠”,他用向自己的偶像——奥运五金王邹凯——致敬的方式,展现出不俗实力。虽然“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已引起关注。

邹敬园在国家队的教练王红卫,从4年前开始调教他。“我看他第一眼就觉得他外形、身材条件不错,几个动作做得也很轻,我觉得他有培养潜质。”在王红卫眼中,邹敬园的动作漂亮,但需要更多时间打磨。“他的肌肉力量和身体外形是一流的,但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协调性和对体操的悟性相对较差,他学动作比别人慢一些,需要时间去磨。”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王红卫为邹敬园制订了细致的训练计划。“要通过大量辅助训练去帮助他体会动作,但是能看到成果,他的动作一旦做成功,就是顶级的。”

今年邹敬园上升势头明显,几站世界杯赛夺冠不仅让他积聚了比赛气质,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国外选手在动作的熟练度和自信值得我学习,他们在比赛前都不需要怎么热身活动,特别自信就可以登场。”邹敬园告诉记者,他开始参赛时,因为心里没底就会不停做准备活动,后来参加两三站比赛后,这一现象得到改善。“平时训练对动作的掌握足够好,到赛场不需要练那么多。”本次全锦赛后,邹敬园还将在亚锦赛上一展身手,“我喜欢比赛,一比赛就兴奋,换一个环境人的心情也很愉快。”

邹敬园最期待的是今年世锦赛,他需要去更大的舞台建立自信。“特别想去比双杠,很想在那样的赛场上展现和证明自己。”王红卫也认为邹敬园的双杠在世锦赛具备竞争力,师徒俩将为这一目标奋斗。“他的双杠目前从起评分到完成分都不错,稳定性也可以,年底争取能参加世锦赛,在国际高水平舞台有一个展现机会。”

全锦赛的出彩不是偶然,邹敬园这颗东京奥运周期的希望之星,已具备在世界舞台闪耀的潜力,期待他能向偶像邹凯靠近,中国男子体操也能在不远的未来再诞生一个多金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