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张玉萍:武术入奥仍在努力 申请加入2024年奥运会

2017年05月1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杨磊 杨乔栋) 中国武术一直在努力申请加入奥运会,2008年,中国武术第一次作为表演项目登上了奥运会的舞台。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做客人民网,她表示,武术申奥是为了推广,未来中国武术还会继续申请进入2024年奥运会。

2001年12月20号,中国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国,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申请,申请武术成为2008年奥运会项目。张玉萍时任中国武协外事部处长,同时兼国际武联秘书处主任,全程参与了武术项目的申奥工作。作为当事人之一,她表示,申奥不是唯一的目的,终极目标是借助申奥的机会,推广中国武术,加速了中国武术的国际化。截至目前,国际武联的会员协会已达147个,这意味着武术在147个国家和地区正式开展。

对于武术申奥进程中的困难与曲折,她认为,“申奥的过程是推广和宣传武术的过程,并且申奥的环境也十分复杂。但无论如何,申奥对中国武术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还在继续地不停步,申请进入2024年奥运会。”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