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国羽同日热身 大赛前仅“秀”七成功力

杨敏
2017年05月14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赛前仅“秀”七成功力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以及世乒赛单项赛即将先后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以及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国羽与国乒这两大中国体坛金牌之师在出征之前,不约而同地选择昨天举行模拟赛与热身赛。

  国乒:刘诗雯3比4惜败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的热身赛分别在深圳龙岗以及湖北黄石举行。参加世乒赛的一线主力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全部上阵。一共有四名来自广东的国手参加本届世乒赛两个单打项目。

  黄石体育馆今天下午锣鼓喧天,当地球迷负责制造巨大噪音协助营造大赛氛围。丁宁坦言一开始并不适应,但提前适应赛场的嘈杂确实十分必要。被列为本届世乒赛女单二号种子的刘诗雯下午以3比4惜败队友文佳。在深圳龙岗举行的男队热身赛中,来自深圳的广东小将林高远以4比1击败了里约奥运男团冠军成员许昕。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要求主力队员在热身赛中竭尽全力,他要求大家使出七成功力就可以。男、女队的热身赛为期两天,全队明晚赶返北京,稍作调整之后开赴卢森堡,本月29日在杜塞尔多夫为五个单项冠军而战。

  国羽:林丹“我不是老队员”

  中国羽毛球队的苏杯模拟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闭门进行。经过混双、男单、男双、女单与女双五盘角逐,由林丹、傅海峰领衔的“龙队”击败了由石宇奇、陈清晨等组成的“虎队”。

  在男单对决中,33岁的林丹以2比1逆转比自己小12岁的年轻国手石宇奇。这将是林丹第7次出征苏杯,他认为,这也将是最艰难的一届苏杯。“外界都希望我们去拿冠军,然而很多队伍对我们造成威胁,甚至有些单项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强。”被问到作为一名“老队员”第七次参加苏杯的感受,林丹纠正说:“我只是年龄大一点点,不是老队员。”

  由19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将在“双核主帅”夏煊泽与张军的带领下于本月16日启程开赴黄金海岸,21日正式打响卫冕之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