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苏炳添首夺钻石联赛百米冠军创造历史 

许蓓
2017年05月14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飞人”领跑“世界”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过往的“钻石项目”是压轴的男子110米栏,然而今年,聚光灯更多地打到了男子100米赛场上——苏炳添在这一战面对日本对手的围攻,其中包括跑出过10.01秒成绩的桐生祥秀,结果桐生祥秀错过了这次挑战机会,他在第二次鸣枪时抢跑犯规被罚出场,第一枪,美国选手伊斯翰·杨抢跑犯规出局。在连续两枪出现对手抢跑的情况下,苏炳添发挥稳定,他以10.0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首夺钻石联赛男子百米冠军,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第一次拿到男子百米冠军。

  “结果超过我预期的目标,赛前的目标只是跑到10.20秒以内。”苏炳添赛后对记者说。赛后被问到对桐生祥秀抢跑出局的看法时,阿添的答案是:“无论比赛前还是比赛中,我都不会去看对手,根据自己的节奏来就好。”这一站钻石联赛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二场室外赛,此前,他与队友们在美国参加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4米/秒大顺风的情况下跑出了9.98秒,然而阿添并不是很满意那一次意外的“破十”,“从成绩来说跑到9.98秒应该是挺高兴的事情,但是整个过程跑得并不好。”苏炳添说,“途中跑到70米左右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是被吹着跑的,而不是自己主动去发力跑,那段跑得特别僵,步幅拉得特别大。”

  “(上海钻石联赛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毕竟我很长时间没有在大赛中跑100米了,重点是跑好自己的节奏,不能被别人把节奏带乱。”苏炳添说。2017年,苏炳添最重要的两项比赛是伦敦世锦赛和全运会,“这两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都很重要,世锦赛在我现在来说,是比一场少一场,而全运会百米冠军我也是很在乎的,这是我的一个梦想,这个冠军并不容易拿。”他说。在2013年,苏炳添与张培萌在辽宁全运会决赛中对决,当时的全国纪录还是张培萌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的10秒整,结果苏炳添在那一战中不敌张培萌。作为“亚洲飞人”,事实上苏炳添还没有拿到过全运会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