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客场小胜亚泰 张琳芃打入制胜“世界波”

朱小龙
2017年05月15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张琳芃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长春的客场从来都不好打,更何况经开体育场本来就糟糕的草皮还被大雨浇了个透。14日,广州恒大队在客场凭借张琳芃下半场的“世界波”远射,1比0艰难战胜对手,取得联赛5连胜,继续领跑中超。这场比赛也恰好是张琳芃在恒大效力的第200场比赛,这颗进球也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困难对于恒大而言确实不言而喻:恒大周中和水原刚刚在亚冠激战一场,马上又要远征中超客场。从场地条件来看,经开体育场的草皮本来就相当糟糕——电视转播镜头可以看得很清楚,在小禁区内门将面前的那块草皮几乎已经斑秃。再加上上半场时一直连绵不绝的大雨,皮球在场地上的滚动一度都显得很困难。

这对于打地面配合的恒大在客观上形成了困难。很明显,郑智上半场几次拿球都必须要刻意地去做调整,而高拉特也有意识地尝试了几次远射。但雨势大的时候,球员甚至可能连球门都看不见,效果当然也可想而知。

实际上恒大全场的进攻都打得非常吃力,相反亚泰队借助主场之利,打得一点都不保守。全场比赛,亚泰在进攻数据上不落下风:亚泰全场13次射门,4次射正,而恒大只有11次射门,2次射正。

亚泰原本确实有希望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拿分,恒大还是老毛病——进攻核心队员高拉特、阿兰状态平平,进攻效率很低下。如果一定要说恒大赢在哪里,那还是球员整体的实力摆在那里。高拉特、阿兰进不了球的时候,别的球员还能站出来。恒大的得分点相对比较分散,每个人都有得分的能力,而这一场的关键先生是张琳芃。

下半场第61分钟,张琳芃在右路接到保利尼奥的中路分球,直接拔脚怒射。这粒绝对意义上的“世界波”也让亚泰门将吴亚轲反应不及。作为一名后卫,张琳芃在恒大效力的这200场比赛中,打进的球并不多,但确实是每进一球必定精彩,2015年主场对辽足的那场比赛,张琳芃的超远吊射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张琳芃代表恒大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在这样的里程碑式比赛中打进这样的精彩进球,对于张琳芃本人来说,当然也是意义重大。 

“赛前我们就已经针对这场比赛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大家也能看到,无论是天气还是场地,都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我们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拿到了关键的3分。球队作为一个整体,能够在困难的时候顶下来,胜利我想是属于大家的。最近我们比赛赛程比较密,体能上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接下来有几天休息,我们会抓紧时间调整,争取在接下来的联赛和亚冠比赛中都有好的表现。”张琳芃赛后说。

“今天我们在机会创造上和把握上要强于对手,所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斯科拉里如是总结球队获胜的原因。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