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开始考察巴黎申奥准备

2017年05月15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开始考察巴黎申奥准备

  新华社巴黎5月14日电(记者苏斌)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14日正式开始考察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这成为巴黎申奥的一个关键节点,法国首都力图在为期三天的考察中向评估委员会成员充分展现申奥规划方案和愿景,于7月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陈述前博得良好的印象。

  评估委员会代表团与巴黎奥申委14日举行闭门会议。评估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鲍曼在会议开始前的致辞中将巴黎称作一座“特别的城市”,他希望通过未来几天的沟通与讨论,评估委员会成员可以更充分地理解巴黎的申奥方案并帮助巴黎奥申委完善相关规划,从而在7月和9月向国际奥委会的两次陈述中得以更好呈现。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巴黎是一座热爱体育的城市,会在未来几天的考察中展现出其对于运动的激情、活力和热爱,也将使评估委员会成员确信,巴黎是一座合适的城市,在恰当的时刻拥有正确的理念。

  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表示,当日就任法国总统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自一开始就是巴黎申奥的坚定支持者,也是法国体育组织1700万注册会员中的一员,马克龙将会与评估团举行会面。

  埃斯坦盖将巴黎的申奥愿景描述为“激情、目标、参与”。他表示,目前巴黎青年人群体中有88%支持申办奥运会,如果申奥成功,会为这座城市留下宝贵的奥运遗产。

  “想象一下在埃菲尔铁塔前举行沙滩排球和铁人三项比赛,在荣军院举行射箭比赛,在大宫举行击剑和跆拳道比赛的场景,但现在就可以停止想象,因为这正慢慢成为现实,巴黎2024正在进行中。”埃斯坦盖说。

  巴黎奥申委当日还组织了三场媒体交流会,巴黎市政府、巴黎奥申委负责人以及企业家、运动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与现场媒体分享了奥运会可以给巴黎带来的积极影响。

  根据日程安排,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于15日前往埃菲尔铁塔、罗兰加洛斯球场、法兰西体育场等多个地点实地考察。根据巴黎奥申委的规划,2024年奥运会时95%的场馆为现有场馆或临时设施,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也将作为一些项目场地的背景。

  评估委员会于本周早些时候结束了对2024年奥运会另一座申办城市美国洛杉矶的考察。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将于9月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产生。

  国际奥委会曾考虑将2028年奥运会也纳入考虑范围,由两座城市分别获得两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不过两座城市申奥委员会在不同场合均表示,2024年奥运会仍是目前各自考虑的重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