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库里阿杜合砍74分 勇士主场逆转马刺总分1:0

2017年05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迎来西部决赛首轮争夺。最终,主场作战的金州勇士队凭借库里和杜兰特的出色发挥以113-111逆转战胜马刺,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库里和杜兰特分别砍下40分与34分,马刺方面,莱昂纳德与阿尔德里奇发挥出色,一度帮助球队领先对手多达25分,无奈莱昂纳德在比赛中受伤退场,结果惨遭逆转。

比赛一开场,马刺反客为主率先发难,莱昂纳德跳投命中,加索尔紧跟着打成2+1。勇士随即打出一个8-0的攻击波予以回应,但马刺这边手感依旧火热,双方展开对攻,库里3分制造犯规命中2球后格林投中远射,比分变成14-10。杜兰特与麦基各自两罚一中,米尔斯抛投得手,阿杜跳投再中,16-14。比赛进入白热化,勇士的进攻却突然断电,马刺一口气打出14-2的小高潮,随着阿尔德里奇最后关头迎着格林暴扣,马刺以30-16领先进入第二节。

次节开战,勇士次节依旧打的无精打采,马刺这边则不依不饶继续拉开分差,吉诺比利打成2+1后,莱昂纳德外线碰瓷3罚全中,比分变成44-19。比分差距来到25分,杜兰特与库里站来出来为主队连续得分,半场结束前5分05秒,库里底角投三分,双方分差瞬间拉近到14分。马刺则很快稳住阵脚,莱昂纳德打成2+1,双方分差重新拉大到20分开外。半场结束前,格林投中远射,马刺以62-42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马刺继续维持优势,比分落后让格林情绪失控,怒斥裁判吃到技术犯规,莱昂纳德连续罚球命中,78-55。此时,场上突然出现意外,莱昂纳德底线出手跳投遭到帕楚里亚垫脚,扭伤脚踝被迫退场。勇士趁势打出进攻高潮,随着杜兰特快攻暴扣,分差拉近到5分。老将吉诺比利挺身而出,连得4分为圣城止血。三节结束前凯尔-安德森与帕楚里亚各得2分后,安德森最后关头伸出一手完成补篮,马刺以90-81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末节决战,杜兰特接管比赛展现杀手本色,连突带投连得10分,将比分拉近到95-98。利文斯顿强攻得手,杜兰特上篮再中,勇士终于以101-100反超。此时,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格林补篮得到2分,阿德立刻连罚带投拿到4分给予回应,西蒙斯两罚全中,马刺以106-103领先。库里三分命中追平比分。西蒙斯强攻不中,格林打成2+1。马刺连续不中,库里上篮得手,比赛此时只剩38.9秒,吉诺比利突袭暴扣,米尔斯抢断汤普森并造犯规两罚全中,110-111。比赛结束前9.5秒,库里顶着防守强投命中,阿德底角三分不中,尽管汤普森抢篮板犯规,可惜时间已经没有了,马刺只得吞下被逆转的苦果。

双方首发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

马刺:米尔斯、格林、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加索尔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