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西部决赛勇士先拔头筹 勇士胜在“黑脚”?

黄维
2017年05月16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险胜,胜在“黑脚”?

  马刺在勇士的主场一度领先达25分,但他们最终以111比113输掉比赛,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可能是莱昂纳德的伤退。勇士的帕楚里亚一次疑似“黑脚”的动作,让莱昂纳德再次扭伤脚踝。

  莱昂纳德脚伤接二连三

  科怀·莱昂纳德的脚踝成了马刺的心病。就在6天前,他在和火箭的系列赛第5场之中,脚踝就曾扭伤。他在昨天这场西部决赛之中回归,但谁也没想到,他的膝盖再出问题。

  比赛第3节,莱昂纳德在一次三分跳投命中后回防时踩到了替补席的队友,显得有些不适。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赶紧叫了暂停,莱昂纳德稍微活动了一下就继续出战。

  然而几分钟后,他在同一个角度投射三分球,勇士的帕楚里亚扑过来进行防守,而帕楚里亚的左脚和莱昂纳德的左脚十分接近,后者落地时直接踩到了帕楚里亚的脚上,他痛苦倒地,最后他直接返回了更衣室。

  就在莱昂纳德下场后,勇士打出了一波18比0的攻击波,可以说,莱昂纳德下场后,马刺就失去了气势。

  帕楚里亚这个动作,到底是不是有恶意?当时进行解说的杰夫·范甘迪表示,“这应该被吹一个恶意犯规。”

  帕楚里亚的名声并不好,他有时会用较“硬派”的手段来解决问题。常规赛时,他曾将雷霆的威斯布鲁克打倒在地,被判一级恶意犯规。赛后,他辩解说:“我们都是职业运动员,我不会带着伤害别人的目的去的。”

  莱昂纳德倒是显得很大度。“我不觉得他是故意的,只是防守我而已。”莱昂纳德说,“他做得很好,他们很强,我们输了就是输了。”

  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心情极差,他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把一瓶赞助商提供的饮料丢到一边。在他执教马刺的生涯里,在球队领先25分之后,马刺的战绩是316胜0负。昨天,勇士把0负变成了1负。

  双方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上午进行。

  NBA季后赛昨日战报

  (0)马刺 111∶113 勇士(1)

  ·25

  马刺在最多领先25分的情况下依旧被勇士逆转,杜兰特和库里都打得很好,两人分别拿到34分和40分。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