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运会花游决赛精彩上演 选手惊艳观众热情静待首金

2017年05月17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17日电(杨乔栋) 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决赛正式拉开战幕。在上午时段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和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各代表队的选手们发挥出色,表现惊艳,为全运会花游项目开了一个十足的好头。

上午10时,双人技术自选正式开赛。经过70分钟的激烈对决,时隔四年再度复出征战全运的四川队组合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表现抢眼,以88.3070的高分暂时排名第一。湖南队派出的花游国字号选手孙文雁和李晓璐组合以87.2984分的微小分差暂列第二,而广东队的王柳懿和王芊懿姐妹组合则以85.5775分的成绩暂列第三名。根据全运会花游花样游泳竞赛规程,双人项目采用一次性决赛,分为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部分,每部分各占50%分值,两项得分相加决出最终冠军。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将于今晚19点30分准时开赛,届时,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将由此产生,双人项目冠军花落谁家,答案即将揭晓。

此外,在临近中午开始的集体项目自由自选预赛中,江苏队以90.4667的分数位列预赛第一,北京队和四川队分别以89.5000和88.6667分列预赛二、三名。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因为参赛人数多、难度系数大、观赏性最强,所以在花游比赛中占有相当重的分量,也是最考验团队整体实力的项目,因此备受关注。根据竞赛规程和赛程安排,集体项目自由自比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每部分同样各占50%分值,两部分成绩相加决出冠军。决赛将在花游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展开角逐,该项目冠军的悬念就此被留在最后一刻,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除了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水中芭蕾”表演外,来自北京、江苏、湖北、湖南、广东等地的观众拉拉队也十分抢眼。他们穿着整齐划一的亮色T恤、打着巨大的横幅、喊着整齐的口号,为各自的队伍呐喊助威,激情点燃了整座场馆,成为了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