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银川马拉松

虎峰:马拉松的运动魅力将和银川的城市特色有机融合

2017年05月1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左为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峰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王超) 近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峰做客人民体育,围绕2017“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的相关事宜接受了专访。虎峰表示,银川素有“塞上江南“、”塞上明珠”等美誉,将于5月29号鸣枪开赛的银川马拉松将把马拉松运动的魅力和银川的城市特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我相信,通过马拉松比赛,一定能够激发城市发展的活力与动力,同时又能提升银川的城市品味和形象,扩大银川对外影响力。”虎峰说。在介绍到比赛线路时,他说“我们在银川马拉松路线、赛程的设计和选择上,进行了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很好地融合了城市特色。银川马拉松的起点是在西夏区的贺兰山体育场,自西向东40多公里,沿途将经过古老的街道以及现代的商务区,终点在新产业园区的景城公园。银川也是‘塞上湖城’,水系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赛道将横跨艾依河、古老的唐徕渠和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将会领略到银川的城市风貌。”

在讲到银川马拉松结的亮点时,虎峰提到:“银川市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地,是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因此本次马拉松赛命名为‘2017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届时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将会对扩大银川的国际影响力提供一个难得的契机。银川市也正在推进‘两宜两化’城市建设,两宜是宜业、宜居,两化是国际化和现代化。除此以外,银川拥有浓郁的回乡风情、神秘的西夏文化和古老的黄河文明,参与银川马拉松赛将体会到银川人的热情好客,感受到银川贺兰岿然、长河不息的银川精神。”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