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河北省涞水县政府贾文征县长

贾文征:“野马”是涞水县的一次重要机遇

2017年05月1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郝帅 实习生宋鑫宇)近日,涞水县副县长贾文征做客人民体育访谈节目,畅谈马拉松赛对于涞水县的意义。

贾文征表示,这次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河北省县级市首次举办马拉松,而且是保定市第一次举办马拉松,对涞水县的旅游、经济、社会效应等各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涞水是一个旅游大县,也是深度贫困县,主要支柱产业就是旅游,举办这次马拉松比赛从几方面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从旅游业发展来说,今年涞水承办马拉松比赛,采用体育+旅游的口号和模式,把旅游和体育结合起来,不管是对体育产业还是旅游产业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赛事会由央视体育频道和人民网等一些重量级的媒体进行直播,对涞水旅游产业的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从经济发展角度来看,贾文征认为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短期效益,报名的运动员3000人,加上裁判员、志愿者和一些服务人员,参与到马拉松赛的人员已经过万。这对于野三坡景区的游客比例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数量,这在短期内将拉动涞水的经济效益;二是长期收益,涞水举办野三坡马拉松比赛,能够把涞水的全域旅游推动起来,这次赛事的赛道,就是在野三坡峡谷中开辟出来的一条公路,参赛者在跑步过程中,可以完全领略到景区的内部风光,对涞水旅游业的宣传推广很有帮助,从而带来大量的周边游客;第三方面是品牌推广,通过央视、人民网这些平台对比赛的直播和宣传,能够涞水的旅游信息发布出去。

最后贾文征谈到,从另一个层次来说,此次马拉松赛对涞水的各个企业、各种产业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推介,他们的知名度也有望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