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花游项目收官 川京苏三队成最大赢家

2017年05月2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19日电(杨乔栋)5月19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决赛的最后两枚金牌产生:北京队在自由组合项目中以91.5921分的总成绩成功卫冕,成就全运会自由组合项目的三连冠。江苏队和四川队分获亚军(90.0041分)和季军(89.5093分)。江苏队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以90.5083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北京队(89.7508分)和四川队(88.1186分)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至此,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三枚金牌全部产生,四川、北京和江苏三支花游队伍成为本届全运会花游项目的大赢家。

晚上7点30分,自由组合项目决赛率先打响。自由组合项目对选手们创造力和表现力的要求很高,作为全运会花游的特色项目,自由组合项目的观赏性和关注度丝毫不亚于集体项目。由于临近周末,现场观众较前两个比赛日而言,多了不少,各地方拉拉队热情更是有增无减,激情依然四射。

北京队最后一个出场,她们以《怒海争锋》为主题,一上来就以一连串高难度的托举动作,技惊四座,反客为主,凭借着出色的艺术表现力,成功俘获了在座的包括裁判在内的每一位观众的心,从而拉开了与其他队伍的差距,奠定了绝对的领先优势,一举夺魁。

江苏队仍选择以胡桃夹子为音乐主题,虽与预赛时的音乐主题相同,但今天的江苏队却呈现了完全不一样的表现方式,只是在难度方面稍稍逊色于北京,因此屈居亚军。四川队的表现与前两者相比则显得中规中矩,发挥正常水平,获得季军。

晚上9点10分,花游项目中分量最重的自由自选决赛拉开战幕。根据竞赛规则,集体项目的最终成绩由技术自选(50%)和自由自选(50%)组成。这使得集体技术自选比赛过后,集体项目预赛成绩相近的江苏队、北京队以及四川队三支队伍有着不小的压力。而根据昨晚的抽签顺序,四川、北京、江苏三支队伍分别在第五、第六和第七个出场,气氛呈现紧张白热化,竞争异常激烈。

单就本场集体自由自选的表现而言,江苏队可谓志在必得。她们所呈现的这套动作在注重花游动作连贯性、节奏性,和优美程度的基础上,融入了中国京剧音乐伴奏和形体动作元素,用花游之形,完美演绎了京剧之神,不仅延续了全运会花游预选赛中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且趁热打铁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另外,北京队在集体项目中,非常渴望延续自由组合比赛的状态,将该项的金牌也一举拿下,但无奈江苏队后来居上,更胜一筹,因此收获一枚银牌。四川队在拉拉队一片“雄起”声中闪亮登场,川妹子们火辣十足,斗志昂扬,凭借着稳定发挥,再度将一枚铜牌收入囊中,从而实现了在本届全运会花游决赛中,三个项目收获三枚奖牌的记录。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