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卡帅穷则思变 帕托进制胜球 权健力克重庆夺客场首胜 

2017年05月21日08: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帅穷则思变 帕托进制胜球 权健力克重庆夺客场首胜

本报重庆5月20日电(记者 方奕昕)1:0击败重庆力帆,天津权健队拿到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更重要的是球队止住了连败的势头。卡纳瓦罗突然感觉到,重庆火辣的天气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熬,反而整个夏天的风都吹到了他的身上。

这股“风”也及时驱散了权健头顶上的乌云,此前两连败给这匹“升班马”带来的压力无比巨大,能够顶住压力,在重庆的魔鬼主场拿到3分着实不易。本场比赛,卡帅祭出奇兵,李星灿和权敬原双双首发,前者助攻帕托打入制胜球,后者则用他稳健的防守与准确的卡位证明了外界对其“千呼万唤”不是没有道理的。门将张鹭也“复苏”了,他用至少3次不可思议的神级扑救帮助球队守住了胜果,全队长达90分钟的高位逼抢战术也重新回来了,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走上了正常的轨道上,难怪赛后卡纳瓦罗春风得意,“我对这场比赛非常非常的满意,全队在场上作战的风格以及对胜利的渴望令我感动,我更开心的是,我可以更加坚定地对我的球员给予百分之百的信任,哪怕那些踢比赛少的球员,他们一旦进入比赛,也能把我的要求很好地贯彻下来。我为我手下的年轻球员感到自豪,在我这里,谁最能跑、最能拼,谁就上场踢比赛,年龄再小都没有关系。”

也许卡帅并不清楚“穷则思变”是什么含义,但他今晚又很好地诠释了这句中国成语。权敬原终于迎来了第二次首发,在枯坐了多轮板凳之后,韩国中卫的表现反而给人更多的惊喜,就连队友们都感觉“有他在,踏实多了”。凭此一役,权健队应该找到了解决防守顽疾的良药,之前5场比赛,权健总共丢掉9球,而权敬原登场后,零封了速度奇快的“小摩托”,也零封了高大威猛的卡尔德克。对于权敬原的表现,卡帅这样点评道:“我内心中非常想让他踢满所有比赛,但对手情况不一样,足协也有他们的规定,因此我必须作出取舍。单就这场比赛来说,权敬原对后防稳定性的提高有着非常大的贡献。”

下轮联赛,权健队将在主场迎来同城对手天津泰达,这场从重庆拿到的胜利也给球队积攒了不少的底气与士气。美中不足的是,刘奕鸣四黄停赛将缺席德比大战,但找到权敬原这副“解药”之后,卡帅应该不用太犯愁了。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