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锦赛结束 王皓获得男子组冠军

2017年05月22日0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5月21日电  (记者季芳)为期10天的2017年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21日在成都结束。中国棋手王皓凭借小分上的优势,幸运地击败同积7分的老将卜祥志,首次获得国象亚锦赛男子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棋手第八次称雄亚锦赛。王皓、卜祥志和余泱漪3位棋手获得了9月将在俄罗斯举行的男子世界杯赛入场券。

  本次亚锦赛高手云集,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王皓收获冠军,卜祥志位居第二。此次等级分最高的余泱漪则与印度棋手维迪特战和,最终排名第四。

  根据规则,本次亚锦赛男子组(公开组)排名前五位的棋手将获得今年的男子世界杯赛参赛资格,王皓、卜祥志和余泱漪顺利入围。

  女子组比赛,中国队此次参赛的名将不多,由等级分为2482分的雷挺婕领衔。在众多高手的攻势之下,雷挺婕最终排名第五,无缘奖牌。冠军被越南女棋手武氏金凤获得,她同时获得了下一届女子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2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