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冰球世锦赛:加拿大淘汰俄罗斯与瑞典会师决赛

2017年05月22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冰球世锦赛:加拿大淘汰俄罗斯与瑞典会师决赛

  新华社柏林5月20日电 2017年世界冰球锦标赛20日晚结束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4:2淘汰俄罗斯队,瑞典队4:1战胜北欧邻居芬兰队。

  本届世锦赛由德国和法国联合举办,但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和决赛全部在德国科隆进行。当天的第一场半决赛是一场强强对话,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对阵世界第二俄罗斯队。开场后,两队用了整整一节互相试探。第二节中段,俄罗斯队率先发力,在三分钟内连进两球。第三节一开始,卫冕冠军就攻入一球,但在俄罗斯队的严防死守下,加拿大人迟迟无法扳平比分。直至比赛最后五分钟,加拿大队突然展现出强大的进攻火力,在不到四分钟内连续打入三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2。

  第二场半决赛在两支北欧球队之间展开,虽然上届亚军芬兰队世界排名高于瑞典队,但当天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瑞典队利用全场41次射门攻入4球,只有23次射门的芬兰队只有一次破门。

  本届世锦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分为A、B两组,分别在科隆和巴黎比赛。21日的决赛中,加拿大队将向他们第27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