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上合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启动 开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新篇章

2017年05月2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三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合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上合亚信2017阿斯塔纳国际马拉松签约仪式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体育部委员会主席Yelsiyar Kanagatov、田协体育联合会副主席Tabanov Eldar及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代表出席。

会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体育文化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田径协会与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哈合作在体育文化交流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也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个由中国企业运营的马拉松赛事。

本次马拉松赛正值2017年世界博览会在阿斯塔纳召开。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田协体育联合会副主席Tabanov Eldar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在世博会期间举办本次马拉松赛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意义重大,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高度关注此赛事,哈方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介绍给全世界的人民,欢迎各国的朋友们来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做客。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今年又正值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发起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召开25周年,此次赛事正是由上合组织、亚信秘书处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共同发起,也是2016年首届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的延续。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在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上,各国人民跑出了交流,跑出了友谊,我们希望将这种马拉松精神通过比赛在上合18国和亚信26国传播开,“马拉松不仅仅是42.195公里的跑道,还是上合、亚信各国人民的跑道、全球人民的跑道,希望在这个跑道上各国人民都能手拉手,快乐奔跑。”

上合国际马拉松系列赛是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打造的国际马拉松IP赛事,2017阿斯塔纳世博马拉松赛是继2016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后,首场海外马拉松赛事,上合体育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合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将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为宗旨,推动上合组织各国体育文化交流,加深各国人民友谊,开拓各成员国合作,未来将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城市举办,上合体育将努力将这一IP打造成为一个高水准的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事。

上合亚信2017阿斯塔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8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举行,起终点为2017年世博会主广场,沿途将经过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大学、总统府、大清真寺、“白杨树”等阿斯塔纳市全部地标型建筑。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10公里及2.017公里世博跑,设计参赛人数共5000人。届时,人民网、人民体育将通过网络平台对本场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