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7亚冠联赛

亚冠1/8淘汰赛首回合开战在即 恒大主场欲擒鹿岛鹿角

李斌
2017年05月2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下这只伤痕累累的“鹿”!

斯科拉里与郑智在发布会上谈笑风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亚冠1/8淘汰赛首回合赛事在今日开战,广州恒大晚间8时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尽管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广州恒大面临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但这次的淘汰赛相遇,广州恒大拥有着在首回合就杀死悬念的机会。

鹿岛鹿角在结束J联赛主场0比3输给川崎前锋的比赛后赶来广州,连续两场J联赛的失利让鹿岛鹿角的排名下滑到J联赛第6位。在主场1比2输给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鹿岛鹿角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中场核心莱奥·席尔瓦以及远藤康受伤下场,前者是上赛季J联赛的抢断王,后者则是边路悍将。结果两者都被诊断必须缺席四周以上,这意味着两名球员都无法在两回合对阵广州恒大的亚冠淘汰赛中出现。

鹿岛鹿角缺少的并非只是这两名重要球员,日本U-20国家队的后卫町田浩树踢了34分钟就被换下,赛后检查是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需要休养6个月。另外,鹿岛鹿角的日本国脚中后卫植田直通在J联赛已多轮避战,而昌子源带伤出战的表现也一般。右后卫的西大伍亦是脚部带伤。而外援后卫布埃诺没有在亚冠报名,外界希望广州恒大留意鹿岛鹿角锋线的重点人物金崎梦生,而金崎梦生最近同样是带伤比赛。

在上轮J联赛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中,鹿岛鹿角进行了较大面积的轮换。只是这并未对球队的伤病带来太多的缓解。这次出征广州,石井正忠带上了今年从未登场过的20岁中场久保田和音、18岁的后卫小田逸希和24岁的中场梅钵贵秀。这样的一套阵容,完全是给广州恒大“送菜”的节奏。“我当然想让队里的伤员立刻回来,但更应该专注于现在的球员。”石井正忠说, “现在只能靠这些人踢,希望最少可以从广州拿到一分回来。” 鹿死谁手是个伪命题 广州恒大时隔两年再遇鹿岛鹿角,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使用了相同的主题“鹿死谁手”来描述这场比赛。

2015年广州恒大和鹿岛鹿角曾在小组赛相遇。两回合背靠背的比赛,广州恒大主场以4比3击败鹿岛鹿角,客场以1比2输给鹿岛鹿角。如果那是淘汰赛的话,广州恒大和鹿岛鹿角总比分5比5,鹿岛鹿角客场进球多。但生活没有如果,广州恒大在2015年最终夺得亚冠冠军。与2015年相遇不同的是,这场比赛很难用到小组赛的策略,淘汰赛更加紧张残酷。

斯科拉里说:“我们的球队很正常,球员的心理状况也非常不错。我的团队非常强大,有些球员可能没有达到标准不能出场,但我有95%的球员都达到了出场的标准。”

巴西人对这场比赛的评论并不太多。斯科拉里的运气之好已让人们不再关心他说什么以及做什么了。但这场比赛广州恒大需要大胜,在先主后客的赛程当中,主场迅速奠定巨大优势是最好的途径,同时还要避免送给对手客场进球。广州恒大两年前客场1比2输给了鹿岛鹿角,所以5月30日的客场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以广州恒大目前的士气和球队状态来说,这一点完全做得到。阿兰、高拉特、于汉超、郜林、保利尼奥,广州恒大的前场进攻点近期的状态都不错,面对后卫线缺兵少将的鹿岛鹿角,相信斯科拉里的球队明白自己抓住机会杀死悬念的重要性。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