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局长系列访谈>>陈刚谈江苏体育事业发展

陈刚:江苏要为“三亿人上冰雪”出一份力

2017年05月2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张帆)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与南京体育学院在南京正式签署《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江苏省、南京体院将按照“北冰南展西扩”发展规划要求纳入国家冬季项目发展布局,在冬运中心的直接指导帮助下积极做好冬季项目人才培养和选拔工作。作为一个南方省份,江苏省如何助力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今日接受人民体育专访对此做出了解答。

陈刚认为,此次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江苏省和南京体育学院纳入我国冬季项目发展布局,是江苏省冬季项目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也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南京体育学院的信任和期望。协议的主要内容有四点:一是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号召,主动对接国家冬奥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在江苏的普及和发展;二是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冬季项目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形成我国冬季项目人才储备的高地;三是借助江苏的体育科研、医疗康复人才资源优势,提升冬奥会备战工作水平;四是在南京体育学院建立国家冬季项目人才选拔培养培训基地。具体而言,就是全力支持总局冬运中心在江苏进行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全力做好冬季项目国家队在江苏的体能康复、伤病治疗等保障工作,全力抓好江苏冬季项目队伍的训练备战工作,多为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

陈刚坦言,作为一个南方省份,江苏对冰雪运动关注的不多,了解的也不多。江苏希望通过这次的三方合作,拉近与冰雪运动的距离,这既是竞技体育发展的需要,也是全民健身发展的需要,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也为三亿人上冰雪出一份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