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前瞻:强大上港选择了苏宁 碾压对手还是吞苦果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5月2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上海上港 VS 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24日(周三)晚间20:00

比赛看点:亚冠历史上的首次“中国德比”即将上演!上港目前在中超排名第2位,胡尔克、奥斯卡的强援效益可以用“兴奋剂”来形容,综合多方面的情况不难看出:上港的实力与状态均在苏宁之上。且上港最近两场比赛没有离开上海滩,而苏宁是连续转战客场,如此对比又能进一步体现出上港的优势。

攻击力是上港强势的根本保障,在小组赛中3个主场全部胜出且场均攻入4球,胡尔克的个人能力令上港在外援层面的比拼上形成着独特优势,武磊这样的本土火力点也是其他中超球队所不具备的,如此强大且无哑火情况的锋线着实令对手胆寒。上港的目标是通过首回合一战定乾坤,至少是抢得绝对先手。

与上港主动出击的态势形成对比,苏宁小组赛阶段打入9球的攻击力在东亚区是第3少的,而仅失3球为东亚区并列最少。结合联赛中的被动走势,苏宁客战上港时的防守与抗压性都很关键。

比赛的真正看点是在各种情况下上港最终“选择”了苏宁。足球历史上曾多次出现过这类“选择对手”却吃到苦果的战例。“被选择”的苏宁得到了很多中立球迷的支持,中超战线的糟糕走势在理论上也能促进苏宁亚冠战线的孤注一掷,这些情况放大着苏宁的相应看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