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男排教练“取经”洋帅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05月24日09:06 |
小字号

5月22日至23日,国家体育总局男排训练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全国成年、青年男线排球队的主教练。这次中国排协特意组织他们来观摩国家男排训练并座谈交流。

5月22日上午8点30分,中国男排开始训练,但主教练洛萨诺和教练组提前半小时就到场。这让观摩的教练们很有触动,仅仅是提前半小时,体现的是洛萨诺的职业精神。

“我们感受到了外教的认真和职业,早晨8点半训练,教练组8点就到场地,把训练安排得很有序,这是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在2012年伦敦奥运周期,曾担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现任浙江男排主教练的王贺兵说。

中国男排当天的训练包括上午的体能训练、发接发、拦网等基本技术训练以及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等。“训练课在课前的准备工作,让所有队员知道每个项目要解决的问题和要求,课中对技术动作的要求和讲解很细致。同时,技术课和身体课安排的比例也很合理。”山东青年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谈到观摩训练的感受时说。

晚上8点,在结束一天的训练课后,洛萨诺与各位教练进行了2个小时的座谈交流。洛萨诺分享了他几十年执教男排各支队伍的经验,传递了当今世界男子排坛发展的各种先进理念,并指出了中国男排目前存在的问题。在遇到疑惑时,教练们还和洛萨诺进行交流。“洛萨诺是一名高水平、具有国际视野的教练,他在讲课中给我们传递了一些理念,涉及到当今排球发展的方向。同时如何去打排球,他谈到三个步骤,说的特别对。”北京男排主帅李牧表示。

对于这次“取经”的机会,各位教练都很珍惜并表示受益匪浅,要好好消化,将在国家队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共同提高中国男线排球的水平。

洛萨诺表示,“中国排协对于教练员培养很重视。因为世界排球发展速度很快,教练员的知识要不断更新,及时补充这些东西,才有益于队伍的发展。”他也表示乐于将自己这些年的执教经验和中国教练员们分享。

“希望教练员们可以通过观摩国家队训练,了解和学习外教新的理念,有助于提高我国教练的执教水平和能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协副主席李全强指出了举行这次活动的目的。

据了解,中国排协将继续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给教练提供更多向“洋帅”取经的机会。6月16日至18日,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比赛期间,中国排协还会邀请一线队伍主教练去观摩比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