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上港小胜苏宁占先机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5月25日0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4日,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右)在比赛中。当日,在2017年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海上港队主场以2∶1战胜江苏苏宁队。
  新华社记者 丁 汀摄

 

  5月24日,亚冠联赛淘汰赛首次迎来中超球队间的直接对抗,结果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队以2∶1击败江苏苏宁队,在两回合的1/8决赛较量中占得先机。而在23日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在主场1∶0战胜日本球队鹿岛鹿角。

  无论是教练还是媒体,都愿意将主客场两回合的淘汰赛看做一个整体,踢完90分钟的比赛,不过是进行了“上半场”而已。对于上港队和恒大队这两位领先者而言,“上半场”都踢出了不错的内容,但结果并不算完美。

  最近状态正佳的上港队在面对挣扎在中超保级圈的江苏队时先丢一球,让比赛早早进入了对手期待的节奏。危难之际,上港队的巴西前锋胡尔克挺身而出,他先把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又在禁区内突破传中,助攻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艾哈迈多夫头球破门。上港队在上半时将比分反超,将主动权重新夺回。下半时双方再无建树,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上港队和恒大队都在小组赛中排名第二,因此在淘汰赛中先主后客的赛程稍显不利,首战一球小胜,都不算吃了“定心丸”,尤其是上港队让对手手握一个客场进球,更多了几分不确定因素。一周之后的第二回合较量,江苏队的韩国籍主帅崔龙洙绝不会甘心在主场失去晋级机会,而鹿岛队主帅石井正忠也表示:“回到主场我们还有机会。”

  本周末的中超联赛还会给3支征战亚冠的球队带来难题,上港队要在主场对阵比较难缠的对手北京国安队,而江苏队要远赴客场,与贵州恒丰队交手。相比之下,广州恒大队主场对阵重庆力帆队难度最低,但其对手鹿岛鹿角队在周末没有日本联赛任务,而且将会有几名缺席首回合比赛的主力回归,战力自然会恢复不少。如此看来,3支中超球队的亚冠淘汰赛“下半场”依然悬念重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5日 16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