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小组头名挺进苏杯八强

王笑笑
2017年05月25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小组头名挺进苏杯八强

  昨天,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以5盘2比0轻取泰国队,小组循环赛两战全胜,以A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八强。

  中国队与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同分在A组。小组首轮比赛,中国队以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其中,男单老将林丹直落两局轻松获胜,混双新秀郑思维/陈清晨以1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15位的邓俊文/谢影雪,男双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也一度陷入苦战。

  另外,泰国队也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如此一来,中国队与泰国队携手出线。

  昨天的比赛,迎战实力高出自己不少的中国队,泰国队雪藏了绝大部分主力。首盘进行的男双比赛,李俊慧/刘雨辰以21比11、21比19获胜。随后的女单、男单比赛,泰国队均派出中国队预计之外的选手,企图收到奇兵效果,但是却没能得逞。女单“小花”陈雨菲和新科奥运冠军谌龙均横扫对手获胜,助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0领先。此时中国队已经胜券在握。不过,根据规则,苏杯小组赛必须打满5盘。随后,中国队的陈清晨/贾一凡和鲁恺/黄雅琼先后在女双、混双比赛中获胜。中国队最终以5比0战胜对手,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4决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