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津门德比"火爆上演 "御林军"南征"上海滩"

李孟辉
2017年05月2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5月27日,中超第11轮有5场比赛开打,“津门德比”火爆上演,"御林军"南征"上海滩"恐难有作为,贵州恒丰主场战江苏苏宁也话题多多,辽宁开新和延边富德则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华夏幸福主场战长春亚泰或全取三分。

恒丰智诚 VS 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27日(周六)15:30

比赛看点:恒丰智诚一蹴而就获两连胜,这更让人对曼萨诺的执教理念与方法赞誉有加。曼萨诺的成功一方面得益于他技战术方面的调教能力,更重要的,可能还是他心理疏导能力,恰当语言的激励往往带给球员更强的信心。老将耶拉维奇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对权健时的梅开二度与战建业时的最后绝杀,不仅让恒丰智诚脱离了降级区,还直接冲进了联赛中部军团,堪称意外之喜。

江苏苏宁在史上首个亚冠“中国德比”战中,客场1-2不敌上港,虽然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但在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情况下,苏宁最近在中超的整体表现,仍然没有摆脱低迷的尴尬。10轮过后仅积7分坐在副班长位置,急需胜利。本轮R-马丁内斯的停赛处罚更是削弱了苏宁的整体攻击力,形势不容乐观。

两队近期只有1次交锋,恒丰智诚1-5惨败于江苏苏宁,但那已是2015年的事情了。从积分榜来看,这是一场保级球队之间的对话,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场比赛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辽宁开新 VS 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5月27日(周六)15:30

比赛看点:上轮辽足客场不敌华夏幸福,10轮过后2胜4平4负居积分榜第11位,赛季前10轮的2场胜利全部是在主场取得。相比于延边,辽足在进攻能力上占据优势,但防守端则显得比较羸弱,在降级区附近徘徊的辽足急需获得胜利与积分,延边则是个最好的对手。

延边富德上周末在主场逼平了强大的鲁能,虎口夺食抢到1分,在收获自信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洋枪斯蒂夫经受了考验,他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对手居然还是苏宁、国安和鲁能这样的强队。然而,必须看到一个十分冷酷的现实是,即使这样,延边队仍然没有摆脱降级的威胁。值得欣慰的是,近三轮比赛,延边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给朴泰夏帮助球队实现保级目标奠定了基础。

两队近4次交锋,辽宁开新3胜0平1负领先延边富德。这是本赛季的第3场东北德比,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保级大战。联赛最弱攻击力与最弱防御力的碰撞,一场矛不尖盾不固的较量,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

上海上港 VS 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27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上海上港完胜同城对手申花,10轮战罢,上港7胜2平1负,积23分,位居积分榜第二,只比榜首的恒大少了2分。上港此前7轮保持不败,而且赛季的前5个主场全胜,打进15球的同时只丢掉2球,是到目前为止中超最为恐怖的主场。

北京国安上轮凭借宋博轩第94分钟的读秒进球,主场2-2艰难逼平了广州富力。前5次两队交锋,国安都没让富力全身而退,但这一次,却只能在最后时刻侥幸逼平对手,无疑说明御林军整体实力的确在不断下降。御林军的现状就好比军队没了统帅,缺少像徐云龙这样的灵魂人物,虽暂列积分榜第6位,但整体水平并不令人满意。

两队近9次交锋,上港1胜3平5负全面落后于北京国安。上港上次战胜国安还是前身上海东亚且要追溯到2014年,如今的上港已今非昔比。国安此番南下,恐很难拿到积分。

华夏幸福 VS 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27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前10轮战罢,华夏幸福已斩获5胜4平1负,积19分居积分榜第三名。上周末主场拿下辽足,佩工开心拿到3分的同时,也看到了阵中土炮门的强大威力。除了任航进球外,队内第3名U23球员桂宏也收获了进球,再加上此前入球的车世伟、高准翼,华夏幸福U23球员批量式爆发,给佩工主打青春牌增添了底气与豪气。

长春亚泰方面,上周末与天津泰达战成1-1平,球队在陈金刚火线执教救场后,能力、战力和自信心等方面有所提升,整体状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攻守两端同时处于联赛垫底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且本轮主帅陈金刚仍处在禁赛期无缘现场指挥,更让亚泰蒙上了一层阴影。

两队近2次交锋,华夏幸福2胜0平0负完胜长春亚泰。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华夏幸福,亚泰想在客场抢分难度可想而知。

天津权健 VS 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5月27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中超赛场的天津德比终于火爆登场了。上周末,卡纳瓦罗大胆变阵,西征重庆拿到3分凯旋而归,及时止住了球队下滑的颓势。此前权健之所以陷入连战不胜的魔咒,与阵容方面存在明显短板有直接关系,缺少进攻支点,空有控球率却很难将其转化为进球。

天津亿利上轮险平亚泰,已连续4轮不胜,不过球队虽然客场3平2负未尝胜绩,但上轮却在亚泰身上打破了客场无进球的尴尬。相比于权健的兵强马壮,亿利继续面临用人荒的困扰,米克尔、迪亚涅继续因伤因停赛高挂免战牌,帕切科只能继续以古德利、黄锡镐和伊德耶对抗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等人。

两队从未有过交手记录,这第一场津门德比必将载入史册。虽然两队都在刻意避免德比被炒作,但亿利将赢球奖金提升至500万,可见天津卫的老大哥面对作为升班马的小弟权健,也不希望束手就擒。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