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洲联赛杯

“魔力鸟”还是那个冠军教头

2017年05月26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一场胜利不仅让曼联收获了队史的首座欧联杯冠军,也让球队最终搭上了欧冠的末班车,在执教红魔的首个赛季,“魔力鸟”穆里尼奥虽然没能带领曼联重回联赛巅峰,不过在一个赛季内接连斩获社区盾杯、联赛杯和欧联杯冠军的事实还是让人不得不称道,葡萄牙人还是那个能率队取得冠军的教头。

自去年夏天接手曼联以来,外界对于葡萄牙人能否率队重新称霸英超的猜想就从未停止过。纵观刚刚结束的英超赛季,曼联在本国联赛的表现虽称不上惊艳,但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球队还是能够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尽管也有4球大败给切尔西的“惨剧”发生,不过穆里尼奥能在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三座冠军奖杯,他还是拥有绝对出众的执教能力。

对于自己的表现,穆帅也给出了肯定的回复。他说:“这是一个艰难赛季的终点,但这也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赛季。与在英超联赛争四相比,我们更愿意以这样的方式进军欧冠联赛。球队目前没有强大到可以在英超争冠,但我们绝对能够在欧联杯中争夺冠军。”

本赛季,曼联和切尔西并列为英超输球第二少的球队,不过红魔却在很多比赛中过于保守,在面对外界批评曼联踢球方式太过功利时,穆帅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回应:“如果你占据的优势太过虚空,那么这将毫无意义。足球界中总是有很多诗人,但诗人无法赢得许多冠军。”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