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苏杯:中国队3-2艰难战胜日本 明日国羽将与韩国争冠

2017年05月27日21: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16:00,2017苏迪曼杯第二场半决赛打响,在早些结束的首场半决赛中,韩国队通过男单、男双和女单的胜利淘汰了黑马泰国队,率先闯入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则在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为了让出场顺序有利于中国队,国羽教练组排出了一个兼项的阵容。小将陈清晨担当重任出战混双和女双,结果她顶住了混双输球的压力,在决胜场女双的较量中与搭档贾一凡力克世界第一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帮助中国队以3-2险胜日本晋级决赛。

首场混双比赛,郑思维/陈清晨面对日本组合渡辺勇大/东野有纱。开局,中国组合失误偏多,日本组合取得11-4的领先进入局休。比赛进入中局,中国组合连贯速度不如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趁势将比分拉开,取得16-8的领先。尽管郑思维和陈清晨随后连续追分,但最终还是以12-21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没有找到状态,开局便以1-4落后。随后,中国组合加强了网前的封抢,将比分反超至6-5。在中国组合网前不断施压的情况下,日本组合开始不断失误,郑思维/陈清晨将比分拉开至10-6。比赛中局,中国组合逐渐找回状态,将比分拉开到14-8,并最终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局将比分紧咬6-6,随后日本组合利用顽强的防守顶住了中国队的进攻,趁势将比分超出至11-9交换场地。易边再战,日本组合再次将比分拉开,他们利用郑思维和陈清晨的失误取得14-10的领先。落后的中国组合越打越急,郑思维多次出现无畏失误,日本组合趁势将比分拉开到18-10,并以20-15拿到5个赛点,随后中国组合奋力追赶,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但无奈最后一个球对方接发球扑球得手,中国组合最终以1-2输掉混双,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第二场男单中国队派出老将林丹,日本则是本次苏杯一场未胜的西本拳太。比赛开局,林丹并未将实力优势展现,双方一路激战至8平。随后林丹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2-9。比赛中局,西本拳太有效限制了林丹的正手底线,将比分纠缠至14平。西本拳太多次顶住林丹的强力进攻,比赛后半段始终与林丹僵持比分。在双方战成18平后,林丹连续进攻得手,以21-19艰难取胜。

第二局比赛,西本拳太提升了速度,开局便打了林丹一个4-0。随后,林丹加强了回球质量,迫使对方连续出现失误,将比分逐步追平。西本拳太在底线坚决进攻,取得11-9的领先进入局休。比赛中局,西本拳太一路与林丹纠缠到15平,但随后林丹的技术优势得以展现,他连续得分并最终以21-16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场男双是本场比赛争夺的焦点,中国队派出的是年轻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日本迎战的则是本次比赛状态很不错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双方此前交手过4次,各取2胜。比赛一开局,双方便始终紧咬比分,在13平后,中国组合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3分,取得16-13的领先。随后日本组合利用快速抢网将比分追平17-17。进入局末,双方都打出高水平,一路战成21平,最终还是中国“双塔组合”利用连续进攻将比分锁定为23-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被中国队打出4-1的领先。李俊慧/刘雨辰组合的进攻给日本造成很大威胁,他们以11-8领先进入局休。局休过后,日本组合失误偏多,李俊慧/刘雨辰很快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21-16锁定胜局。

第四场的女单比赛在中国的孙瑜和日本的山口茜之间展开,双方开局比分胶着,山口茜利用变速突击以11-8领先进入局休。比赛进入中局,双方的实力差距展现出来,山口茜始终领先比分,并最终以21-16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孙瑜改变了战术,加强进攻,逼迫山口茜多次出现失误,孙瑜以11-10领先进入局休,局休过后,山口茜逐步发挥出实力优势,一度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21-15位日本队扳平总比分。

双方的决胜场是女双的较量,中国的陈清晨/贾一凡面对奥运冠军日本的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比赛开局,中国组合战术非常坚决,进攻很犀利,而日本队则利用顽强的防守与中国队僵持,在陈清晨一个后场进攻得手后,中国组合以11-10领先进入局休。局休过后,日本队高桥礼华状态下降明显,被中国组合抓住机会,最终以21-12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状态有所好转,以11-9领先。比赛中局,双方始终紧咬比分,在19平时,日本队由于触网丢掉了关键一分,最终中国组合以21-19赢下第二局,从而中国队以3-2艰难战胜日本,闯入决赛。北京时间5月28日11:00,中国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的冠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