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津门德比今日上演 “一哥”之争卡帅笑看风云淡

方奕昕
2017年05月27日08: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当整座天津城都把目光集中在“津门德比”上的时候,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却是一幅风轻云淡的模样,他甚至这样形容道:“天津德比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可能有这么个名字会让大家觉得不同,但比赛还是90分钟,场上还是4个裁判,赢了还是3分,而不是6分。我此刻只想让我的队员安安静静地比赛,不要让外界的客观因素影响到我们。”

从踢球到做教练,对卡纳瓦罗来讲,德比的味道太熟悉不过了。正因为熟悉德比,卡纳瓦罗很希望把他的轻松带给弟子们,因为德比就是这样,谁越紧张,谁输掉比赛的可能就越大。因此,到昨天为止,卡纳瓦罗并没有在权健队的训练中安排什么特殊的布置,用队员的话说就是“平时怎么练的,现在还怎么练”。

若论两队短长,泰达的防守能力要更胜一筹,因此,对于权健的攻击组合而言,想用运动战刺破泰达的防线恐怕要困难一些,因此,卡帅赛前着重演练了一些定位球的配合套路,希望可以在比赛中有所斩获。

可以肯定的是,与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卡纳瓦罗不会保守,在人员要比对手齐整,且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他更没有理由放弃拿3分的想法。“不管这是不是一场德比,明天的比赛毕竟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把这场比赛当成通往目标路上的一场普通的联赛,如果道路上有什么障碍物阻挡了我们,我们会齐心把他推翻、敲碎!”

卡帅的话确实很能煽动队员们的求胜欲望,但德比怎么踢是教练的事情,而怎么踢好比赛却成了双方球员需要考虑的问题了。本场比赛,权健中场大将王永珀将正式回归首发,小胖的归来给权健的攻击力加上了一枚重要砝码,“这是天津第一次同城德比,我们都准备好了。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现出我们的雄心,因为这里是我们的主场。只要我上场,肯定不会再考虑自己的伤病问题了,我不能辜负卡帅对我的信任。”王永珀的语气充满了必胜的信念。

大战来临前,除了王永珀之外,权健还迎回了另一员猛将,他就是此前赴巴塞罗那疗伤的晏紫豪。昨天踩场训练时,晏紫豪出现在了球场内,尽管还拄着双拐,尽管受伤的右腿膝盖还无法自由地弯曲伸展,但晏紫豪对于能够赶上德比还是兴奋异常,队友们对于他的回归也是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我们大家一直很关心小晏的伤病,今天他回来了,我们就用明天的胜利来给他接风。”或许晏紫豪的归来可以给权健队员带来一份额外的动力。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