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今晚客战鹿岛 争取进球比死守更重要

白云
2017年05月30日09: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16强战次回合,恒大今晚客战鹿岛 争取客场进球比死守更重要

  北京时间今晚18时,广州恒大将在日本茨城县的鹿岛竞技场与鹿岛鹿角进行亚冠16强战的次回合较量。首回合恒大在主场1:0小胜对手,今晚即便1:2落败也可以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取得晋级。

  最近4次在日本对战J联赛球队(包括世俱杯)2平2负未有胜绩,恒大如果此役真能逼出一张白卷倒也不影响晋级,但从过往经验来看,客战鹿岛鹿角首要任务应该是扎紧篱笆避免失球,其次就是争取尽早破门释放全队压力。

  首回合保利尼奥打入制胜球,没有让鹿岛鹿角拿到客场入球显然是一大利好,但主场仅1球小胜也相对放大了次回合的悬念。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在比赛控制力、创造进攻机会、防守稳定性等多个环节上都形成优势,尤其是防守环节,恒大改变了此前8个主场均曾被破门的情况,做到零封对手(鹿岛鹿角只有1次攻门射正球门目标),该场比赛的防守表现直接提升了恒大的晋级希望。次回合客场再战,恒大要从防守做起,要以再度零封对手为目标。

  日本和韩国球队的一大特点是“人来疯”,他们很少会在主场背上心理包袱,在球迷助威下能有正常甚至是超常水平的发挥,因为伤病问题,鹿岛鹿角在对恒大的首回合较量中缺少了多位主将,次回合再战时有数位球员存在复出可能,但席尔瓦与远藤康这几位核心也许依然无法出战。相反恒大可以以最佳阵容应战,在人员调配方面,斯科拉里占有一定优势。

  石井狂言,斯帅不以为然

  相对而言攻强守弱的鹿岛鹿角,需要在今晚主场改善首回合攻击不力的问题,也要应对好恒大的强悍攻击,才有希望争取翻盘晋级8强。因此,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该队主帅和球员代表都反复强调,要在主场强攻恒大。

  “上次客场输了,明天准备发挥球队的全部力量,最少需要2:0的胜利才可晋级。”鹿岛鹿角主教练石井正忠说道。“明天要发挥团队精神赢回来。”球员代表、右后卫山本修斗随声附和。

  石井正忠介绍说,最近鹿岛鹿角在苦练进攻,“必须加强主场攻势,要强攻对手以攻代守,攻击表现上去了,才能减轻本方中后场的压力。”

  对此,作为恒大中场屏障的队长郑智回应道:“每个球队面临的晋级条件不一样,因此也就有了不一样的压力和比赛部署,对于恒大而言,还是不能说1:0领先了就被动对待,我们还是希望争取用胜利的赛果来晋级下一轮。”

  “必须保证不失球,要完胜恒大两三球,我们才能取得晋级下一轮的希望,”这是昨天石井正忠反复要表达的意思,不过斯科拉里的回应则非常干脆,“OK!”言下之意也是十分明显的——有本事来试试呗!

  虽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导致一脸倦容,但一向不服输的老帅,昨天用一句幽默的话语来化解了时报记者对于压力的这个问题,“我不是疲劳了,而是本来就长得这么丑。”斯科拉里轻松的回答,也显示出了巴西人对比赛的自信。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发自日本茨城

  恒大再吃亚足联罚单

  上周末,亚足联再次给恒大开出罚单,因在小组赛第4轮客战川崎前锋的比赛提交名单延时,恒大遭到亚足联7500美元的罚款。

  这已经是恒大自2014赛季以来,第6次吃到亚足联的罚单,因此罚款金额有所提高。恒大在那场比赛的赛前,向比赛监督提交的首发名单比规定时间晚了15分钟,违反了亚足联竞赛手册第26条章程。

  同时吃到罚单的中超俱乐部还有上海上港,上港这次受罚是因为在4月26日亚冠小组赛第5轮主场与首尔FC的比赛中延误下半场开球时间达2分40秒,从而招致1500美元的处罚。根据亚足联相关章程,两家俱乐部需要在30日内缴清罚款,如再次违反将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