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自信战术没问题 何塞期待下半程

黄志阳
2017年05月31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信战术没问题 何塞期待下半程

  国安队上一轮客场1比5惨败给上海上港队,这让主帅何塞的帅位摇摇欲坠,不少人认为何塞能力一般。不过,何塞昨天依然口气强硬,“不是我的战术有问题,而是我们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

  上周末,国安队客场1比5不敌上海上港队,遭遇本队近20年来在国内顶级联赛的最大比分失利。对此结果,京城球迷相当不满,中赫国安俱乐部也连夜发表致歉信,承诺“立刻作出改变”。随后有消息称,何塞“下课”已成定局,国安队换帅在即。

  昨天是端午节,但北京中赫国安队并没有休息,如常来到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备战本周五中超第12轮客场与重庆当代力帆队的比赛。何塞也依然作为主教练亮相球队的训练课,从讲解战术要点到示范技术动作,看上去他一切似乎与平常无异。

  当被问及是否听到自己的“下课”传闻时,何塞笑着答道:“我对队伍的建设和改造已经完成。在阵容齐整,于大宝、索里亚诺、张稀哲、奥古斯托、拉尔夫等主力都能上场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打得很出色的。但球队近期处于困难阶段,伤员不断、阵容不整,临场发挥难免受到影响。”

  何塞强调,眼下国安队最大的问题是伤病。他以客战上港队的比赛为例,“客场挑战如此强大的球队,比赛前50分钟我们创造了9次有威胁的攻门,而对方只有3次。所以,不是说我的战术有问题,而是我们缺乏把握机会的能力。至于能够为国安进球的队员,现在还有人躺在病床上呢。”

  这几天,何塞一直给队员们做思想工作,试图重振士气。“上一场比赛过后,球员们比较愤懑,情绪低落。昨天全队共进午餐时,我告诉队员们要把头抬起来,因为我们已经在场上发挥了全部能量,只是没把握好机会。”他说,当务之急是设法让队内伤员,特别是受伤的前锋尽快康复,“我们目前只有一名前锋可用,其他前锋要尽快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回到队里。”

  有记者问何塞,“您是否还有信心在任期内取得让球迷满意的成绩?”他斩钉截铁地说:“我非常有信心。到了联赛下半程,国安队有很多个主场的对手都不是太强。毫无疑问,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我们的战术会执行得很好。此前几轮比赛表现不理想,主要原因是锋线上缺兵少将,我被迫排出五后卫阵型。包括上一轮,奥古斯托刚刚伤愈,只参加过一次训练就首发登场了。因此,我们要仔细分析球队存在的问题。”

  “对于输给上港的比赛,我很痛心,也非常理解球迷的心情,他们有情绪是正常的。而今,国安队应该回到场上,抬起头来,重新努力。”何塞最后说。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