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东南大学站落幕

2017年05月3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5月28日,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东南大学站)暨腾讯视频欢乐跑“迎115周年校庆”环校赛在历史风韵浓厚的九龙湖校区举行。4712名校友、师生在东南大学115周年华诞之际,用自己的奔跑向母校献礼,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热爱着的这片土地。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东南大学、腾讯视频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东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东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焕清,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孙莉玲,东南大学审计处处长冀民,东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信息学院副书记孙威,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东南大学体育系主任蔡晓波,东南大学体育系书记王强,东南大学体育系副主任沈辉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4721名校友、老师、学生共同奔跑在校园中,其实比赛的名次已经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燃起学生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提升自身素质,锻炼意志力,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学生处处长孙丽玲在采访中表示。

本次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东南大学站,腾讯视频更是将欢乐跑的宗旨进行到底,邀请了旗下艺人进校园,精彩的演出更是让所有参赛选手们大呼过瘾。

上午八点,发令枪响,选手们如箭离弦。从李文正图书馆广场出发,经过南工路,右转进入两江西路、两江北路、东南路、南高南路、中央大道东、然后左转进入两江南路、两江西路、南工路、三江西路、三江东路、南工路、最后从李文正图书馆广场到达终点。途中由腾讯视频设立的6个助跑站,帮助选手们在6.6公里的马拉松征途中,都显得格外轻松。

金陵暑热,骄阳当空,选手们拼搏不息。最终,冼嘉成、王珏分别摘得学生男子、女子桂冠。

从三江师范学堂到国立中央大学,到南京工学院,再到如今的东南大学。从四牌楼的古朴雄伟,到九龙湖的现代庄雅,115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无数东南人怀揣着赤子之心,在止于至善的道路上奔跑不息。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广大师生的参赛体验放在首位,力争创办出师生喜爱、学校鼓励、社会支持,属于广大高校的马拉松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