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上港晋级

亚冠八强,又见中超两队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6月01日05: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31日,上海上港队球员埃尔克森(右)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胡尔克的压哨绝杀,帮助上海上港队在5月31日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以3∶2战胜江苏苏宁队,从而以5∶3的总比分晋级八强。至此,两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队和广州恒大队)和两支日本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队和川崎前锋队)瓜分东亚区4个席位,这是连续第二个赛季有两支中超球队闯入八强。

  亚冠1/4决赛抽签仪式将在6月6日进行,除了东、西亚继续分区之外,1/4决赛对阵没有回避原则。因此,1/4决赛有可能出现中超球队内部交锋,也有可能出现中、日球队强强对抗。

  在上海上港队和江苏苏宁队的比赛中,双方踢出了极具含金量的比赛。上海上港队在上半场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和江苏苏宁队球员杨笑天的乌龙球以2∶0领先,几乎把比赛的悬念终结。但江苏苏宁队在下半时表现出了足够的韧劲,毕竟上赛季的中超联赛,江苏苏宁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保持着12胜3平的不败纪录。韩国外援洪正好和国脚吴曦的进球帮助江苏苏宁队将比分一度扳平,但依然不能阻止胡尔克的左脚弧线球将比分定格为3∶2。胡尔克已经打入6个进球,保持着冲击亚冠最佳射手的机会。目前进球最多的是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阿卜杜勒·拉赫曼,共有7球入账。

  在终止了亚冠征程之后,江苏苏宁队主帅崔龙洙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中超联赛排名靠后、亚冠止步16强,显然无法让志存高远的江苏苏宁俱乐部接受。不过,结束双线作战之后,江苏苏宁队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中超联赛之中,以江苏苏宁队的阵容,球队保级应该不在话下。

  广州恒大队的晋级之路有些磕绊,统治力的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好在保利尼奥的进球让球队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得以晋级。输球的日本鹿岛鹿角队颇为郁闷,31日宣布了主帅石井正忠“下课”。

  上海上港队和广州恒大队闯入亚冠八强可谓实至名归,毕竟两队领跑中超联赛。整个“魔鬼5月”的8场比赛,广州恒大队三线共取得6胜1平1负的战绩。如今,广州恒大队在中超暂列榜首,足协杯过关,亚冠晋级八强——仅从结果来看,广州恒大队其实交出了极高分数的成绩单。另外一边,上海上港队在迎来一波连胜之后,已经对广州恒大队在中超的统治地位提出挑战。

  将目光投向八强战,上海上港队和广州恒大队各有隐忧。上海上港队在此战折损了后腰蔡慧康,防守的厚度有所削弱。而广州恒大队面对日本J联赛球队的战绩有下滑趋势,已经两年客场不胜。此外,上海上港队阵容厚度略显单薄,广州恒大队阵容呈现老化趋势,在双线作战中都不免会有捉襟见肘的局促感。

  不管怎样,两支球队晋级亚冠八强还是史上最佳成绩,也给中超球队再次冲击亚冠冠军做好了铺垫。当然,除了硬实力之外,中超球队还需要一些运气的眷顾,如果能双双晋级东亚区决赛,将是可以预见的最好结果,两支中超球队也有为中超正名的能力,未来,请加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1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