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明晚主场迎战富力想脱困 建业需做回“主场龙”

王玮皓 文平伟
2017年06月01日09:0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晚主场迎战富力想脱困,建业需做回“主场龙”

建业门将吴龑

在此前端午小长假中,建业被山东鲁能绝杀。明晚,建业又将在主场迎来广州富力,处在降级区的建业想要走出困境,需要全队找到上赛季的拼劲还有曾经在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气势。

建业|领先时心态要摆正

上周末在济南,建业最后10分钟被鲁能先扳平后绝杀,未能带走分数。贾秀全说,建业要想取胜,就必须找回上赛季的那种气势和拼劲。对阵鲁能,建业在落后的局面顽强反超,让人看到那个极具韧性的建业,但不同的是,上赛季只要建业取得领先的比赛基本上都能顺利拿下对手,而如今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建业队员们背上了怕输的心理包袱,这也导致最后时刻崩盘。接下来,建业想要抢分必须调整好心态,尤其是在领先的时候。

11轮已过,建业只取得了1胜4平6负的战绩,与延边富德同积7分处于联赛降级区。从保级集团来看,目前两支积10分的球队形势同样严峻——天津泰达已经5轮不胜,重庆力帆也遭遇4连败,两队主帅都面临下课危机。同积8分的长春亚泰和江苏苏宁更不用说。本轮,这些保级球队都将与强队交手,如果建业能够拼下富力,保级的压力或许就能有所缓解。

此外,堪称“专治各种不服”的航海体育场,已经失去了过往的魔力,建业前6个主场4平2负,是本赛季迄今唯一一支主场不胜的球队。建业要想找回自信,首先得在主场找到感觉。本赛季建业虽然只赢了1场球,但只有主场对阵恒大时分差达到两球。因此,如果建业能拿下这场胜利,还是很有机会重回正轨的。

富力|箭头人物暂居射手榜首

本赛季,广州富力的投入只能算是中游水平,但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之下,富力的传控打法日渐成熟,终于迎来爆发。前六轮比赛,富力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

而在外界期待下,富力的“美丽足球”突然开始走起了下坡路,从第7轮败给“升班马”贵州智诚后,最近连续五轮不胜,仅取得了3平2负的战绩,富力的排名也跌出了前4。此役,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放言要在建业身上拿到胜利,一扫阴霾。

富力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过度依赖外援,富力的国内球员只有肖智“开和”,取得3个进球,其余全由外援包办。锋线大将扎哈维是该队的主要火力点,本赛季他已经斩获9球,位列射手榜首位。扎哈维灵动的跑位对于建业的后防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此外扎哈维在禁区前沿有一脚精准的远射,也需要随时警惕。同时,富力活跃的边路进攻也颇具威胁,建业旧将肖智头球技术一流,唐淼、姜至鹏的下底传中屡屡能为肖智创造破门良机。上赛季肖智由于回避原则无缘对阵建业,明日一战,回到家乡的肖智或将面对旧主。

上轮比赛,建业的3个失球中,有两个来自对手的边路突破,1个来自于远射,而这些都是富力的进攻手段。此役,建业要在限制扎哈维的基础上,解决好边路和禁区前的防守问题,让富力没有可乘之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