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世锦赛

孔令辉离队无碍国乒强势启航

2017年06月01日07: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就在国乒女队主帅孔令辉因“涉赌”返回国内接受调查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主力选手们昨天、也就是第54届世乒赛第3比赛日纷纷开始参加了各项目正赛比赛。备受关注的国乒女队5朵金花在女单比赛中纷纷以横扫对手的方式顺利晋级,这支冠军之师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心理层面都格外成熟,任何意外变故都改变不了她们的“强者本色”。

孔令辉离队回国之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确认功勋教头李隼暂时接替孔令辉负责女队带队工作,同时也强调,中国乒乓球队作为长期屹立于国际乒坛的强者,方方面面都保持着其强大的一面,女队教练虽然暂时少了一人,但女队教练组依然是世界最优质的教练团队,他本人在本次世乒赛的工作也会有意识倾向于“女线”。

木子取得资格赛几轮赛事的连胜后,毫无悬念地挺进女单正赛,不过他也和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同分在下半区,这意味着丁宁成为处于上半区的唯一一名国乒女队选手。李隼也坦言,“这个半区有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应该说丁宁在全队中的担子最重,直到决赛才可能和队友相逢”。不过中国女队的5朵金花昨天都挺争气,她们首轮都以4比0横扫的方式淘汰对手,丁宁淘汰的是白俄罗斯的特里格罗斯。从比赛进程来看,孔令辉的离队并没有给女队的比赛带来明显的影响。赛后,无论教练员和球员都不约而同强调“团结、自信”。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以及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也都以4比0的比分淘汰对手轻松晋级。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则以4比3险胜巴西选手桂霖。昨天,男队5虎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也都分别亮相。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