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首届“国超杯”中央国家机关足球超级杯赛结束

2017年06月02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季芳)5月31日晚,第一届“国超杯”中央国家机关足球超级杯赛在中央民族大学足球场落幕。来自中央纪委、中央党校、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国家环保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农业部、国家财政部、国家人社部、中科院、中国铁总、301医院的共12支中央国家机关足球队,合力奉献了一场激情盛宴。

首届“国超杯”赛历时近两个月,共展开了48场激励争夺,产生365粒精彩进球。最终,发改委足球队、国资委足球队、301医院足球队分获甲、乙、丙组冠军。金靴奖被发改委足球队王勇捧得,中国铁总足球队门将宋利斌收获金手套奖。

“国超杯”足球赛是为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搭建的新舞台,也是为部委间的沟通、交流创建的新平台,同时也是“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的集中体现。“感谢举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在工作之余,挥洒汗水锻炼了身体,团结拼搏增进了友谊。参与就是最好的收获,期待明年‘国超杯’再擂战鼓!”中央纪委机关足球队队长说。

各参赛队对比赛都给予了很高评价。中央党校足球队队长王若磊坦言,在全国足球发展蒸蒸日上、备受关注的大环境下,比赛为各个国家机关工作的广大球友提供了参与平台。“当然比赛只是一个平台,重要的是使得各部委间增进了工作之余的交流,起到了锻炼身体、相互熟悉、促进工作的作用,更展现了国家工作人员团结奋进、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国资委队队长张昊表示:“第一届国超杯圆满闭幕了,但点燃的友谊和激情还会继续燃烧。”中科院队队长尚长宏说:“这个平台点燃了众多球友的足球梦想,大家将一同身体力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国控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终生体育”的理念,坚持以“服务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为核心。其控股的国超足球俱乐部,始终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也与全国各大职业足球俱乐部、体育场馆、学校紧密合作,举办了多项青少年足球赛事,为青少年足球培训事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贡献。国控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超表示,看着大家在场上投入的神情、酣畅的表现,“举办‘国超杯’中央国家机关足球超级杯赛这件事,我们做对了!未来我们在深耕青少年足球领域的基础上,还要将‘国超杯’继续做下去,让大伙能常聚于此,队伍能不断壮大,赛事能红红火火,大家的身体能越踢越健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