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备战与菲律宾热身赛 里皮助国足开心出征

肖赧
2017年06月03日09: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助国足开心出征

  中国男足将于明天在广州集中,备战即将于本月7日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以及13日世预赛十二强赛客场与马来西亚队的关键战。球队在广州的集训地并不是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基地而是广州富力队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而球队驻地也安排在天河区希尔顿酒店,主教练里皮之所以将训练及驻地都安排在繁华的广州市区内,是希望国脚们在经过紧张的联赛或亚冠赛事后能在身心上得到放松,让他们带着相对愉快的心情踏上客战叙利亚队的征程。

  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将于明天结束,不过由于其中7场比赛分别在昨天、今天进行,明天参赛的亚泰、恒丰都没有球员进入国足,因此国足集训报到时间安排在了明天。国足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将于7日进行,因此国足在广州的集训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2天,其中还包括6日在天河体育场的踩场。

  此前有消息称,国足将把广州集训地安排在恒大俱乐部里水基地,而球队驻地也设在恒大集团的酒店,这是因为国足主帅里皮此前曾经长期执教恒大队,也非常熟悉恒大俱乐部的训练环境。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了解,国脚们本期集训的驻地设在了位于天河区的五星级希尔顿酒店,推开酒店的窗户,房客们就可以俯瞰天河体育场,也就是中、菲热身赛场地。除此之外,国足教练组还将训练地点安排在了位于广州市区内的越秀山体育场,这座球场作为富力队主场,在今年早些时候刚刚经历了全方位翻修,草皮质量非常不错。

  那么里皮为何作此安排?知情人解释说,作为曾经的恒大队主帅,里皮非常清楚,目前这支国足的球员主要输送大户恒大队与上港队,刚刚在本周中参加了亚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而除了来自荷甲维特斯队的张玉宁外,其余24名国脚大多数都作为主力参加了俱乐部赛事,身体疲惫的他们也需要“劳逸结合”,里皮也特别注重给队员们舒缓精神方面的疲劳。在他看来,让队员们置身于繁华的都市里,能够保持心情的愉悦。目前这支国家队有10名球员来自广州两支球队,里皮团队认为,队员们在训练之余和亲友小聚一番,比闷在酒店房间里更有益于调节精神,凝聚战斗力。在2013年率队参加亚冠决赛前一天,里皮就曾给弟子们放了个短假,让大家和亲友联络感情,良好的精神面貌自然能带动球员场上的拼搏精神与能力展现。

  中国足协曾计划于本月4日、5日在广州召开教练员工作会议。不过就在近日,足协紧急发出会议延期的通知,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此次分别邀请了中超16队主帅以及国足主帅里皮,因此这样的安排有可能会影响到国足的备战,被推延也在情理之中。

  7日,国足将与菲律宾队热身一场。随后全队于第二天飞赴马来西亚新山市,备战13日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在赴马来西亚不足一周的时间里,国足先在新山市集训,接着于11日开赴赛地马六甲市,对他们来说,此番客场之行格外奔波,这样看来,里皮精心安排广州集训,显然也是有的放矢。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