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吊打”不会是常态

黄维
2017年06月03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吊打”不会是常态

  NBA总决赛首战刚打完,“吊打”“没趣”“不好玩”这些评论就层出不穷,但实际上,“吊打”并不可能是常态。

  现在的NBA,越来越强调攻击的精彩性,死命防守、即便对方打出流畅进攻还用粗野强硬的动作阻拦下来?这样的话,裁判会立即给你一个违体犯规。现在,联盟对于进攻的鼓励有些过了,场面的流畅是几乎每个裁判心里的第一要素,防守强度可以有,但太大总不会有好结果,这就导致进攻手感更好的球队就赢得更加轻松。

  总决赛赛制为7场4胜制,如果刚开始的那一场比赛过早地看起来没有取胜希望,那么球队就不需要投入那么大的精力,“收着打”就可以了。所以勒布朗·詹姆斯在本场比赛最后5分钟都坐在板凳上。这个联赛变得精于算计,而拼上老命、赌上一切可能是生死战或者第7场才会发生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决赛第一场从来都是不顺利的,这是他第8次打总决赛,在这8次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一共只赢了一场,那是2011年对小牛的总决赛首战,那一次,他和热火在以大比分2比1的领先局面下最终丢掉总冠军。

  实际上,勒布朗·詹姆斯是个一直在面对逆境的球员,在2011年总决赛之后,他每年都率领球队挺进总决赛,但每年都会输掉第一场,因为他所在的球队都占不到主场优势,在客场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便如此,他在2012年~2016年输掉5个总决赛首战的情况下,还拿了3个总冠军。

  这个系列赛,接下来肯定更好看。

  NBA总决赛昨日战报

  (0)骑士 91∶113 勇士(1)

  ·38

  去年夏天顶着巨大压力加盟勇士的杜兰特,以38分、8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在总决赛首战中证明了自己。5年前那次总决赛,杜兰特首战也是凭借抢眼的表现拿到36分,带领雷霆以1比0暂时领先当时同样由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热火,但那次雷霆先扬后抑,最终以1比4丢掉冠军,这一次呢?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