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遭遇误判遗憾出局  张帅笑别法网

褚鹏
2017年06月04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笑别法网

苦战190分钟后,张帅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以6比7、6比4和5比7不敌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无缘16强。而决胜盘张帅一记压线球被误判出界,让天津姑娘委屈落泪。不过如今的张帅已经不是当年的青涩少女。她说满意自己的发挥,她可以笑着离开。

和其他三大满贯赛不同,法网虽然在红土赛场设立“鹰眼”系统,却执着地拒绝鹰眼对主裁行使纠错权力,所以法网也是四大满贯中,唯一靠主裁对球落点进行肉眼判断的赛事。

赛后,谈到这个关键时刻的争议判罚,张帅表现出了成熟和大度的一面,“当我们走上这座球场,就要面对所有发生的事情。有的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某一个人能控制得了,既然控制不了,就去接受它。只是那个球发生在关键的时刻,再有一分就是赛点了,自己还是会感到沮丧。”

好在张帅已不是当年那个情绪化的球员。争议判罚过后,张帅反倒是越打越勇,依旧采取主动的打法,逼出了对手连续的失误。在连救两个赛点后,张帅狂下3局,重新将比赛救回同一起跑线。

虽然最终失利的结果没有改变,现在的张帅已经不再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这个球对我没有任何影响,现在我已经成熟到不会因为误判或者我认为的好球被判出界而失去对情绪的控制。”

此外,张帅认为,她也需要向对手学习,如何在受到了一些影响后,还能迅速调整情绪。“那个球后,我连胜了3局把比分追回来。但对手毕竟是非常伟大的大满贯球员,最后的两局看出了她的经验,我觉得没有任何遗憾。”

尽管止步法网第三轮,但是张帅在本届法网中的顽强表现令人惊叹。原本张帅并非今年法网的种子选手。由于德国选手西格蒙德因伤退赛,加之准妈妈小威廉姆斯缺席,世界排名第34的张帅排进了法网种子选手序列。这让她前两轮没碰到其他种子选手,客观上为突破法网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条件。

张帅认为,这场和库兹涅佐娃之间势均力敌的较量是迄今为止她打得最好的一场红土比赛。“今天的比赛是我这么多年在红土打得最好的一场。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过程带给我很多的信心,我非常的开心。”张帅总结道。

赛后张帅也得到了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的祝福。比赛后,库兹涅佐娃主动和张帅握手并耳语。“她说让我继续努力坚持下去,我打得非常好,我们交手次数很多,她看到了我的进步。她觉得我能成为更优秀的球员。”胜负固然很重要,而张帅在这场经典比赛后,感悟到超越胜负的人生哲理。“常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也许就是最好的安排吧。我能够去接受所有的一切。”张帅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