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开门红

黄志阳
2017年06月08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首轮对阵东道主瑞士队,迎来东京奥运周期的首场正式比赛。以新人主打的中国队直落3局轻松取胜,收获开门红。

  总教练郎平日前已飞赴美国准备接受左髋关节手术,中国女排此番由执行教练安家杰带队出征,参赛运动员中只有刘晓彤、林莉和龚翔宇3位奥运冠军队员,其他人多为年轻选手。

  小组赛首轮面对实力较弱的瑞士队,中国队虽派出多名新人,但比赛依然打得很轻松,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主动权。最终,中国队以25比15、25比16、25比16连赢3局,轻松击败对手。

  本次比赛,来自北京的主攻手刘晓彤首度担任队长,她坦言感受到一定的压力,“我们是中国女排,无论参加什么样的比赛,大家都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这个集体增光添彩。”

  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本场比赛全队进入状态较快,年轻队员的临场发挥比较稳定。他特别提到刘晓彤,“作为队长,她承担了更多的一传、防守等任务,做得不错,值得肯定。”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先后对阵荷兰队、阿根廷队。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