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最后的悬念:历史性16连胜夺总冠军

冯爱军
2017年06月09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最后的悬念

118:113,NBA总决赛第3场比赛,勇士队在骑士队身上取得了3连胜。勇士队在客场取得了系列赛的赛点,冠军谁属已经彻底失去悬念。现在的疑问是,勇士会否以历史性的16连胜成为总冠军呢?

以勇士的实力,毫无疑问可以做到,可是一些客观因素或许会让勇士不能完成这样的伟业。首先,NBA联盟肯定不希望勇士这种一家独大的球队出现;其次,骑士肯定不愿意成为勇士历史时刻的背景板;最后,或许勇士的管理层也不会希望球队完成横扫。有研究显示,如果勇士在今年的总决赛横扫骑士,光是第五场一场的收入就几乎可以支付库里一年的薪水1210万美元。如果横扫骑士,无法返回湾区继续打主场(第五场和第七场),他们将损失超过合计2200万美元的收入。

这笔账是这样算出来的,14500张被卖出的季票,每场比赛的季票收入都将达到870万美元。此外还有将近4000张散票,业内人士透露这些票的平均价格为1200美元,这就是480万美元的收入。这样一来,每场比赛的总票价收入就达到了1350万美元。由于联盟会从季后赛的门票收入中分红25%,约为3375000美元,勇士每场比赛仍可以收入10125000美元。

然后,还要计算在转售市场上的收入。由于官网上倒手的票每场将近有3500张,勇士会从中提取10%的佣金,那就是额外的63万美元(G5)以及84万美元(G7)。这样一来,勇士G5的净票价收入将达到1075万美元,G7为1096万美元。加上球迷在食物、酒水、周边以及停车费等消费,勇士两个主场的收入将稳超2200万美元。

NBA最流行的一句口头禅是“生意就是生意”,勇士的横扫伟业看来似乎是一单“赔本生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