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冲浪联盟正式进军中国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7年06月0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8日电(胡雪蓉)6月8日,世界冲浪联盟(World Surf League以下简称WSL)宣布正式进军中国,设立大中华区,并从今年开始启动不少于5场的中国联赛,这也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冲浪职业联赛首次落户中国,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全球冲浪联盟。

WSL成立于1976年,它的前身世界职业冲浪协会ASP,是世界职业冲浪领域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机构,也是全球冲浪选手的主管机构,通过每年举办超过300场世界性比赛展示冲浪运动。

2017-18大中华赛季从10月开启,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将计划在广东深圳、福建福州、海南文昌、海南万宁、海南陵水及台湾台东、台湾垦丁等地陆续展开。全球其他WSL区域选手都可以在大中华区WSL联赛中取得统一积分,同时每一站赛事肩负着培训选手养成计划的责任。

与此同时,体育特色小镇大连“冠军小镇”也于今年5月与WSL确定了集赛事、培训、教育、冠军经纪等方面商务权益的密切合作。

此外,世界冲浪联盟将首先在中国每一站先行培育全球冲浪冠军和基础冲浪水域安全计划,与全球顶尖的冲浪澳大利亚高性能水域运动培训中心共同合作运营。WSL大中华区培训体系主要提倡组织各方协助提供资金支持和鼓励发展教育和冲浪运动,提供参与国际职业冲浪赛程及积分规划,有效性的调整未来潜在的国内冲浪选手的国际冲浪职业规划和国内青少年对于海洋教育的普及推广。

WSL总裁Graham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世界冲浪联盟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冲浪运动已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是海洋大国,一直大力推动海洋运动的发展,世界冲浪联盟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将联盟数十年的历史经验带到中国,期待在中国能有更多粉丝,从而带动冲浪运动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