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东京奥运会 众多项目出现“变脸” 

2017年06月11日08: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会上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新增包括乒乓球混双在内的9个男女混合项目。运动员总数将比里约奥运会减少285人,但运动小项增加15个。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从里约的9个增加到18个,女性选手比例在历届奥运会中达到最高。

去年初,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和东京奥组委主席会面时,也建议将乒乓球混双纳入奥运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曾实地考察。之前,为了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中国队选择在世乒赛中“让出”混双。如今,随着混双进入奥运阵容,外界关于“国乒五金”的呼声不断。但是,现实可能并非那么简单,因为目前参赛细则尚未出炉,有说法是各参赛协会在5个项目中只能选择4个参加,如果是这样的话,混双依然有可能是国乒舍弃的一项。

除了乒乓球混双外,本次增加的男女混合项目还有:游泳4×100米混合接力、射箭混合团体赛、田径4×400米混合接力、柔道混合团体赛、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以及射击三个男子项目变为男女混合项目。此外,两个男子拳击小项、三个男子皮划艇小项、一个男子赛艇小项均改为女子。男女篮则新增了3对3项目,男子举重减少一个项目。

按照奥运会轮转制度,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本应无缘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新决议出台后,击剑项目全部入围奥运会,而这两个团体项目都是中国队强项,大大提升了夺金几率。男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女混合接力的入围,也将成为中国队新的夺金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