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诞生新“后”  20岁小将奥斯塔彭科夺冠创历史

2017年06月11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网公开赛诞生新“后” 奥斯塔彭科夺冠20岁小将创历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晚,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最终,世界排名47位的拉脱维亚20岁小将奥斯塔彭科以2比1击败3号种子、罗马尼亚的哈勒普夺冠。这是2000年以来,法网公开赛诞生的第七个首夺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她也是继科维托娃和穆古拉扎之后,第三位90后大满贯冠军。

在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中,奥斯塔彭科的排名将飙升至第12位。哈勒普在阻止普利斯科娃登顶世界第一后,错失了法网冠军以及NO.1,位居第二,德国姑娘科贝尔则继续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我不敢相信,我只20岁就拿到了法网冠军,实在是太神奇了,”奥斯塔彭科赛后激动地说,她的名字随即被手工镌刻在冠军奖杯上。这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姑娘,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就能如此淡定,横冲直撞、攻城略地,有一种大将军威风凛凛的气势。

“她非常年轻,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哈勒普赛后说,“这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2000年以来,此前共有6位女选手在法网公开赛拿下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她们分别是2003年海宁、2004年米斯金娜、2008年伊万诺维奇、2010年斯齐亚沃尼、2011年李娜、2016年穆古拉扎,法网是新人福地,也是爆冷的温床。

男单决赛将于今晚打响,赛会九冠王纳达尔与3号种子瓦林卡展开巅峰对决,西班牙人以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而瓦林卡将为自己的法网第二冠、大满贯第四冠而战。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