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兰州,你好!"(一)

渝夫
2017年06月1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兰州,你好!"

6月9日接近24时,我们乘坐的东航飞机在晚点三个小时后才飞抵兰州中川机场。气温才10度,有寒意。

找出好友东子前几天发在朋友圈的兰州夜景图,配上"兰州,你好"的问候语,发朋友圈,获得微信好友的几十个赞。

我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来兰州参加了2016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完赛。这是我收获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奖牌,之后又参加了几个半马。今年3月在老家重庆获得一枚全马奖牌。再来兰州,再战兰马,是一年来的一个心愿。

但前不久左腿膝盖受小伤,医生和家人、友人劝我放弃此次兰马比赛。尽管心塞塞,我还是决定遵从。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伤好后过几天再练再战。

这次来兰州,我夫人将跑全马,我则做志愿者,今天上午去体展中心物资发放处做义工,明天去赛道为残疾人士推轮椅车参赛。我相信,为跑友服务,也能发现别样的风景,也会有新的感悟吧。

今天6点多起床,来户外活动。兰州天清气朗,阳光明媚。道路十分干净,绿化很好。街头的出租车、公交车大都为蓝、绿二色,与近年来兰州城摘掉空气污染帽子经常出现的"兰州蓝"交相辉印。

在主要街道十字路口,有早餐车售卖,车体整洁干净,摊主统一着装,兰州上班族的早餐应该十分方便吧。想起若干年前我在南方某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地方出差,该地道路极其干净整洁,绿化也好,但就是街头没有小商小贩,特别是天一黑,就很难找到一家吃饭的饭馆,更别说娱乐场所。不宜居不方便的城市能叫文明城市吗?当时就很不解。

兰州也有小黄车、小绿车!共享的理念传播真快啊,兰州与北上广同步了!

 

一会儿早餐后我就要出发了,去做志愿者,去为跑友服务,为兰马加油!各位静等我的续篇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