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兰马“梦想1公里”公益跑 短短一公里满满正能量

2017年06月1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兰马“梦想1公里”公益跑 短短一公里满满正能量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杨磊 郝帅 王月) 6月11日7:30,2017年兰州马拉松赛鸣枪开跑。除了全程、半程和迷你跑之外,本次赛事还设置了“梦想1公里”公益跑项目。

“梦想1公里”是人民网与中迹体育联合发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公益项目,在2016年兰州马拉松比赛中首次举办,收到了众多社会公益组织的支持。今年的“梦想1公里”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参赛人数,共有90名残疾人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

随着发令枪响,90名残疾人参赛者和90名陪跑员一同迈过起点,开始了1公里的征程,沿途的观众也毫不吝惜的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在接受人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虽然1公里的路程很短,但是意义重大。这个活动给我们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平等参赛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树立自强、自信的信心,从比赛中得到鼓舞。”

“兰州马拉松能够为残疾人专门设立一项比赛,虽然只是1公里的体验,但是却给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精神面貌的平台,也能让健全人感受到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可以说‘梦想1公里’项目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