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热身赛中国队胜芬兰队

2017年06月12日0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11日,中国女足在江苏省常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与芬兰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足以4∶2战胜对手。

  比赛进行至第四分钟,芬兰女足球员丽雅·厄玲在中国女足大禁区前沿射门,皮球打在中国队球员吴海燕身上折射入网,1∶0,芬兰队取得领先优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迅速展开反攻,然而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均被芬兰队门将马克拉扑出。

  第三十四分钟,王霜横传球交给无人盯防的肖裕仪,肖裕仪近距离起脚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球网,凭借这一进球,中国女足将比分扳成1∶1。士气大振的中国女足姑娘此后多次向对方球门施压,可惜运气稍差。上半时结束,双方战成1∶1。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五十分钟,中国女足的机会来了。周菲菲左路传中,马克拉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马君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空门,2∶1,中国女足将比分反超。

  两分钟后,宋端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射门,马克拉扑球脱手,王珊珊近距离补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3∶1。

  第五十七分钟,王珊珊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一分钟后,芬兰队球员琳达·萨尔斯特罗姆在接到队友送出的妙传射门得手,比分改写为2∶3。

  第七十分钟,宋端在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为中国女足扩大了比分优势。最终,中国女足以4∶2战胜芬兰女足。

  与芬兰女足的比赛是中国女足近期热身计划的一部分。8日,中国女足曾与朝鲜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足以0∶1负于对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2日 15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