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12强赛国足与叙利亚背水一战 保留生机唯有全力一拼

2017年06月1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客战叙利亚,国足海报火热出炉
客战叙利亚,国足海报火热出炉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欧兴荣)北京时间明晚21:45,国足将与叙利亚队展开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的一场角逐,本场比赛中国队是客场,由于叙利亚国内局势动荡,所以在中立的马拉西亚马六甲举行。本场比赛对国足来说是背水一战,唯有全力取胜才能保留住出线希望,输了或平局,则提前宣告从2018年世界杯中出局。

要想保留出线机会 必须拿下叙利亚

目前国足在所处的A组7战过后1胜2平4负仅积5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伊朗积17分高居小组头名,韩国(13分)和乌兹别克斯坦(12分)分列小组二三名,在系列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国足要想出线,机会已经相当渺茫。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力争小组第三打附加赛,但这建立在国足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全胜,而且其它竞争对手在剩下的比赛中表现糟糕,积分刚好低于国足才行,换句话说国足的出线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12强赛A组积分情况

但如果本场比赛国足失利,那就意味着提前宣告无缘2018世界杯出线权。国足不愿提前放弃,想放手一搏,主帅里皮此次征调的国足大名单仍然以经验丰富的队员为主,他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叙利亚这个对手,完全应该在中国队能战胜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面对叙利亚都在主客场输掉比赛,那我们就确实应该出局。“我们现在不想放弃的话,就必须,也应该要拿下叙利亚。”

国足受伤病、停赛、锋无力等困扰

中国队历史上与叙利亚队交锋10次,战绩为6胜1平3负,进21球失8球力压对手。12强赛是双方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碰面,但国足在去年西安的主场首回合较量竟以0比1负于对手,成为当时主帅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毕竟叙利亚是公认的小组最弱对手,而且受国内政治因素影响,叙利亚集训备战并不是很系统,但国足的表现却总让人糟心。

此次背水一战,国足因伤病和停赛折损不少战力,队长郑智在备战训练中意外撞伤左眼,出现眼部骨折的情况而没有随队出征,球队正印前锋于大宝、中场大将蔡慧康、状态不错的小将李磊则因伤未能入选大名单,而赵明剑、王永珀则在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中受伤,热身赛中状态火热的尹鸿博则遭遇停赛。

在国足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中,小将邓涵文表现突出

“锋无力”问题同样困扰在国足,球员临门一脚状态糟糕,12强赛此前7轮比赛中仅攻入3球,并且四大前锋中,仅由于大宝在对阵韩国是打进1粒头球,武磊、郜林、张玉宁均无斩获,在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中,尽管国足大发神威攻进8球,但几名前锋仍然没能破门。在中菲热身赛中两射一传表现突出的邓涵文,能否披挂上阵则成为一大看点。

叙利亚状况也不乐观 机会靠拼出来

与国足相比,叙利亚的状况也算不上理想,主力前锋奥马尔·赫里宾由于膝盖伤势缺席,加上因伤退出的索马赫和前申花射手哈蒂布,三名叙利亚国内的最强前锋同时无缘该场比赛。但此前在客场对阵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叙利亚以1比1逼平强大的对手,显示出这支球队的韧性和不俗战斗力,中锋马尔蒂吉安和队长萨利赫是他们得绝对核心,需重点盯防。

昨日,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推出了“力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火热海报,以10号郑智和飘扬的五星红旗为背景,为国足打气,也感谢千千万万球迷对国足的支持。球队主力后卫张琳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叙利亚这个对手很有实力,身体素质非常好。“但我们现在不管遇到再大困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拼到全力。”狭路相逢勇者胜,机会都是靠拼出来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